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全运会后脚部酸痛 日本“飞人”拍照成翔迷

2009年11月12日0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是我的福地,我在18岁的时候第一次来这里比赛,从那时候开始就很喜欢这里的天气,广州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这里的美食!这次比赛的场地也很不错。”刘翔在男子110米栏预赛结束后对着电视台的摄像机先把东道主的办赛水平夸奖了一通,“至于(我的)恢复,还要按照师傅(孙海平)的计划一步一步来,现在还不着急出成绩,要看冬训之后的状态。

这次亚锦赛就是抱着训练的心态来参赛,从比赛是看不出什么问题的,要靠平时的训练来逐渐恢复。”随后,看上去心情不错的刘翔并没有在混合采访区的文字记者区域停留,而是在众记者要求采访的喊声中飞快地跑进了赛后控制区,尽管多名记者围在控制区门口等待刘翔再度露面,但“飞人”始终没有出现。

  “翔迷”与刘翔同跑

  日本“飞人”为刘翔拍照

  在昨天上午9时50分开始的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分在第1组第3道的刘翔最终以13.82秒获得小组第一,轻松晋级决赛。这也是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伤退之后,首次以中国国家队队员的身份出战国际比赛。与刘翔同组的其他6位选手此前的个人最好成绩都在13.60秒开外。有趣的是,刘翔的对手之中也有“翔迷”,与他同组的泰国选手里迪德和两位沙特阿拉伯选手在走上赛道前,纷纷要求与刘翔合影,而刚跑完男子100米复赛的日本“飞人”塚原直贵则被拉住临时担任了一次摄影师。

  昨天上午8时左右就有部分市民围在热身训练场边观看刘翔训练,但赛时入场的观众人数不多,场内只有靠近百米跑道的一边看台上坐满了人,刘翔出场时,现场的加油呐喊声也显得不是很热闹。

  在预赛第2组出场的史冬鹏的晋级过程较为“惊险”,排在第4道的他与韩国选手朴泰映几乎同时冲线,两人的成绩也都为13.87秒,最终裁判组把小组头名判给了大史。不过史冬鹏的运气似乎总是不及刘翔好,广州昨日上午天气阴沉,但刘翔所在的预赛第一组从开跑到比赛结束,雨点一直没有掉下来,直到刘翔进入了有顶棚的混合区,才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我过第一个栏架的时候就有雨点掉进我的眼睛里,稍微有点影响。”大史赛后说,他在过前5个栏架时与邻道的巴林选手略有冲撞,“那位巴林选手有点干扰,他的动作太大了。”

  全运会决赛后

  刘翔脚一度感到酸痛

  对手水平不高、观众热情不足,这让刘翔和史冬鹏在预赛中的发挥平平。“(现场冷清)可能会对他们的状态有点影响。”孙海平说,“他们可能不太兴奋。”

  “说实话,这个比赛对刘翔来说压力不是很大,但毕竟是比赛,比赛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所以我还是有点担心。”孙海平表示,“不过从刘翔对比赛掌握的情况来看还可以,只要他睡得好,今天能保证进入决赛就行。”

  刘翔在上午8时左右才出现在热身训练场上,“我们7时20分从酒店过来,路上花了半个小时左右,准备活动做了两个小时。广州的气候对运动员比赛相对有利,温度高一点,运动员的肌肉就容易活动开。”孙海平说,在被问到全运会后刘翔的伤势恢复情况时,“师傅”表示:“他的脚伤逐渐在好转。比完全运会决赛以后,他可能因为比较兴奋,当时伤处没有感觉,到第2天才觉得有点酸痛。但经过了十几天的调整,现在没有什么大问题。”

  据孙海平透露,亚锦赛预赛结束后,刘翔的主要活动地点还是在酒店内。“预赛回去以后,他下午要接受整套的康复治疗,我们把仪器都带过来了。明天晚上的比赛时间比较晚,可能之前会做一些简单的活动。”孙海平说,由于亚锦赛的对手水平较低,如此强度的比赛对刘翔伤势的影响不会太严重。

  至于对刘翔决赛时成绩的预测,孙海平的态度十分保守,“到了决赛他跟大史一起跑,估计能到13.40~13.50秒吧。”他说,对于此前老亚洲冠军王勋华预测的13.20秒,孙海平称“不可能!”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