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协否认2010中超停摆 南勇:足坛扫黑并非丑闻

2009年11月13日2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我始终认为,这个世界上再没有一项运动的魅力能超过足球……”这是四年前赵本山以董事长身份入主辽足时说过的一段话,而这场文体联姻只维持了180天。对于自己为何要退出足球圈,赵本山始终讳莫如深。直到今天,赌球这颗中国足球的“毒瘤”被暴露在无影灯下,才有圈内人站出爆料:赵本山是被赌球逼走的。

  本山对足球“心寒”

  赵本山在入主辽足之前一直表示自己只是一个球迷,对足球圈里的事情并不是很了解,但对于外界盛传的“假球”、“黑哨”也有所耳闻。在赵本山与辽足“牵手”之时,他就明确表态,“我这个人最反对黑哨、假球、赌球这些东西,我会坚定不移地同它们作斗争。”现在回想起赵本山入主辽足的那段短暂时光,几乎每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都免不了要提到对“赌球”的痛恨。

  在担任辽足俱乐部董事长期间,赵本山虽然一直高举“反赌”大旗,而且也时不时地给球队拉响“远离假赌黑”的警报,但一些让他看不懂的“诡异”比赛还是时有发生。据这位圈内人士讲:“别看赵本山不经常在队里,但他对庄家开盘的事却看得很透——盘口为什么变化?就因为球队里有人出卖消息。庄家不是傻子,他们心里没有底怎么敢随便开盘,随便调盘口。只要盘口变了,球队里肯定有人搞鬼。”

  赵本山是一个对任何事情都不轻言放弃的人,可一遇到足球,他就变成了一个“半途而废”的人。

  “本山那时不离开是真不行了。因为他发现,以自己的力量根本无法与整个足坛的恶势力相抗衡。虽然他一再告诫球员要杜绝赌球、假球等一切丑陋的东西,但有些事情不是他一个人能控制的。在他决定离开辽足时,除了不甘,更多的是心寒。”

  南勇:扫黑并非丑闻

  从媒体曝光足坛反赌扫黑事件以来,中国足协一直没有作出正式回应。昨天,足管中心主任南勇表明了反赌的决心:赌球是影响中国足球的一个大毒瘤,想除掉这个毒瘤,我们必须做好付出更大代价的准备。

  “不身处其中,可能不会知道赌球对中国足球的危害有多大。”南勇说,“如果说足球是一个肌体的话,赌球就是这个肌体上的一个大毒瘤。别看今年联赛恢复得不错,但是赌球这个问题不解决,啥都没用,再任由它发展下去,中国足球就面临着灭顶之灾,这个问题已经到了非解决不可的地步。这也是我们必须下决心的原因。”

  在南勇看来,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一次的反赌扫黑应该是一次净化的风暴,而非一次曝光的丑闻。

  足协否认中超停摆

  目前,有传言称,中超将停赛一年。足协有关人士日前否认了这一说法。并表示,中超联赛的大部分赞助商都签署了三年的合作协议,赞助款数额是非常惊人的。

  如果中国足球暂停或者取消联赛,国际官司是避免不了的,赔款可能超过5000万到6000万。

  不过,中国足球毁就毁在朝令夕改上,以某些决策人的个人决定为指导方针,带有明显的情绪化因素。

  “足坛赌王”王珀落网

  10日,沈阳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中国足坛的反赌风暴取得了巨大进展。被认为是中国足坛参与赌球、假球最多的人物王珀被警方控制。王珀的落网,标志着此次反赌风暴将会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他很可能成为下一个突破口,势必牵出更多的足球界人士。

  在呼和浩特队退出中国足坛时,王珀还很高调,甚至在媒体上和球员们对骂,声称一些球员才是踢假球的。2008年,正值王珀的呼和浩特队退出足坛之际,记者从一位王珀手下的球员的口中听到王珀在沈阳狼狈逃跑的事情。当时这名球员在沈阳太原街附近的一个酒店门口正好看到王珀,该酒店有多名辽足俱乐部人士入住,门口还挂有“辽足之家”的字样。王珀在出门之后直接上了一辆出租车,这名球员也立即打车跟上。或许是发现后面有人,王珀让车开进了一个胡同,几分钟之后王珀乘坐的那辆出租车开出,而胡同里却空无一人。这名球员对当地的地形很熟悉,很诧异王珀为什么会在一个死胡里消失,出租车司机告诉他,“那个人是翻墙过去的……”

  在得知王珀已被警方控制的消息后,很多曾在他手下踢过球的人都拍手称快。

  (本报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