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强强对决引南非世界杯决赛猜想 西班牙巴西有戏

2009年11月16日0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巴西、西班牙、英格兰、阿根廷、荷兰、意大利……如果将这6支球队视为明年南非世界杯8强的当然人选,恐怕不会有太多人提出异议。而昨天凌晨这6支球队难得的遭遇捉对厮杀,也大可看作是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乃至半决赛的预演版本,昨晨取胜的巴西与西班牙,是否就是南非世界杯的冠军争夺者呢?虽然友谊赛不是真刀真枪的全力决斗,但却让世人心中隐约有了一条南非世界杯夺冠大战的脉络。

  ?

  英格兰

  难对抗技术流

  猜想一

  巴西1:0英格兰

  尽管卡佩罗在赛后强调“如果我们派上全部主力,比赛的结果可能会不同”,但类似的托词却不能掩盖英格兰人面对巴西时的无奈。

  昨晨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比赛,英格兰阵中只有鲁尼和巴里算得上是绝对主力。费迪南德、卡里克、特里、兰帕德、杰拉德等一干主力都因伤无缘比赛,而巴西队缺少的真正意义上的主力只有罗比尼奥,这也导致了比赛从第一分钟开始就失去了强强对话的平衡。

  尼尔马在下半场开场不到一分钟,就反越位成功头球攻破英格兰大门,随后他还制造点球,可惜法比亚诺托大推射高出。整场比赛巴西队都掌控了比赛节奏,由达伦·本特和鲁尼组成的英格兰锋线几乎没有像样的破门机会。第一次戴上国家队队长袖标的鲁尼在赛后也承认,“巴西队更强大,表现更有控制力,我们几乎是跟在对方的身后苦苦追赶支撑,他们理应获得胜利,0:1的比分让我们显得更幸运。”英格兰媒体也在赛后承认,尽管英格兰队总是被视为超级强队,每逢世界杯也都会被列入争冠球队之列,但事实上在巴西这样技术出色、技战术体系日臻完美的球队面前,就算是英格兰集齐全部主力,也很难摆脱场面上的劣势。

  相比英巴之战的实力失衡,昨晨在马德里竞技主场卡尔德隆球场进行的西班牙与阿根廷之战,双方都派上了几乎全部主力。由于西甲联赛往往是阿根廷球员登陆欧洲的第一站,两个国家也使用同样语言,让本场比赛变成了“西班牙语系”足球的巅峰之作。

  不过主场作战的西班牙没有让对手成为可以与自己分庭抗礼的角色,整场比赛西班牙的优势都非常明显,娴熟的配合和犀利的进攻,让从来重攻轻守的阿根廷人不得不更多龟缩在自己的半场。阿隆索在第16分钟门前铲射打破僵局,尽管梅西在下半场利用点球机会扳平比分,但阿隆索同样在比赛结束前5分钟点球破门,2:1取胜,但全场掌握近70%控球率的西班牙人,似乎对这一比分并不满意。

  阿根廷队在全场得到了6张黄牌,犯规次数高达24次,如果不是主裁因热身赛的性质而手下留情,阿根廷本场比赛理应得到至少一张红牌,而他们在本方禁区内的犯规和手球,也至少会送给主队3个点球,西班牙媒体在赛后也避而不谈胜利,倒是花了诸多篇幅,揶揄阿根廷人“除了野蛮的犯规和粗暴的踢法,其他都不值一提”。

  对阿根廷而言,拥有的明星级球员丝毫不逊色于西班牙,但梅西等人在比赛中却无法得到队友足够的支持,整个阿根廷队更像是一盘散沙,这也折射出他们在南美赛区涉险出线,并非纯粹是运气和状态因素。甚至有很多圈内专家都认定,老马在技战术上对阿根廷毫无帮助,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梅西放在场上,然后希冀阿根廷的天才球员们去创造奇迹。至于西班牙,在越来越伟大和华丽的足球风格支撑下,在近两年连续战胜英格兰、意大利、德国和阿根廷等超级强队建立牢固的心理优势下,谁能怀疑他们夺取世界杯的能力?

  此外,主场与荷兰队0:0战平,对90分钟内毫无创造力可言的意大利,至少很难让人相信他们拥有明年在南非卫冕的能力。本报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