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队首次拿满冬奥会门票 短道速滑夺金将有底

2009年11月16日1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中国短道速滑,拿满冬奥会参赛资格。

  北京时间今天早晨,2009-2010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站落下帷幕,温哥华冬奥会参赛资格全部分配完毕。经过加拿大和美国两站世界杯暨冬奥会资格赛的角逐,中国军团首次包揽冬奥会八个项目的满额席位。

  温哥华冬奥会将于明年2月12日开幕,现在距离比赛还有不到90天。昨晚,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她表示,中国队拿满冬奥会门票,在优势项目上冲击金牌,心里就更有底了。

  抢票·过程

  劲敌纷纷失误中国队两站抢7金

  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短道速滑项目总共设8个小项。早在中国队出征加拿大站比赛前,主帅李琰就表示,这次参赛的目标就是要全力争取拿满冬奥会入场券。李琰“有胆量”这么说,是因为她了解队员们的实力。

  在加拿大站和美国站短道速滑世界杯暨冬奥会资格赛中,以王濛、周洋为领军人物的中国队共取得7金2银4铜。

  与中国队的全线飘红相比,劲敌纷纷出现失误。在加拿大站比赛中,郭润起发挥失常,令韩国队错失一个冬奥会男子500米的参赛资格;在女子1000米上,韩国选手赵海丽和李恩星排名靠后,也令韩国队失去了女子1000米的满额机会。

  此外,在男子1000米上,加拿大队名将简奥利弗两次犯规,这使得加拿大队丧失了一个出战冬奥会男子1000米的资格。

  中国军团冬奥会门票

  项目 名额

  男子500米 3个女子500米 3个男子1000米 3个女子1000米 3个

  项目 名额

  男子1500米 3个女子1500米 3个女子3000米接力1个男子5000米接力1个

  抢票·意义

  有利于队友掩护冲金概率增加

  在短道速滑项目中,战术的运用非常重要。同一个协会在同一个项目上参赛的选手越多,就越有利于他们发挥集体战术。

  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中国队的强项女子500米比赛,就只有王濛和付天余两人获得参赛资格,尽管王濛经过苦战拿到该项目的冠军,但中国队还是记住了这个“教训”。

  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昨天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中国队在冬奥会上第一步先要争取多人打进半决赛和决赛,这样就可以在比赛中实施一些战术配合。比如,在女子500米和1000米比赛中,王濛可以在队友的掩护下冲击金牌。

  抢票·功臣

  李琰王濛和解全队拧成一股绳

  4年前,王濛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一枝独秀,如今,她身边已有了周洋、刘秋宏等战友,中国队的进步有目共睹。王春露表示,主帅李琰就是中国队进步的最大功臣。“全队上下,都对李琰的执教理念非常认同。”王春露说道。1992年,还是运动员的李琰摘得阿尔贝维尔冬奥会女子500米短道速滑银牌,这也是中国短道速滑第一枚奥运奖牌。2006年,她离开美国,开始在中国队的执教生涯。

  接任中国队主帅之初,李琰强调全面进步的理念在“一姐”王濛身上碰壁了。2007年亚冬会上,王濛甚至公开炮轰李琰主教

  练,称她不布置战术。但现在,这对冤家早已冰释前嫌。

  王春露透露,其实,在李琰的眼里,比自己小将近20岁的王濛只是个孩子,她不会跟王濛计较。

  王濛也明白了,其他队员的进步对于自己来说不是威胁,而是促进。作为短道速滑队队长的王濛,现在还会帮助教练提点小师妹。

  如今,中国队队内气氛非常融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