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央视新闻关注足坛扫赌 记者揭露赌球内幕遭威胁

2009年11月16日1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搜狐体育讯 中国大部分地区近期都遭受了暴风雪的侵袭,同时中国足坛也于近期迎来了一场反赌“暴风雪”。而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也针对中国境内所爆发的两场暴风雪给予了深入而持续的跟踪报道。

  《辽沈晚报》的资深记者郝洪军成为了央视新闻频道反赌系列报道的受访对象;郝洪军在访谈中深刻揭露了中国式赌球内幕。

  11月16日央视新闻频道的新闻直播间继续对中国足坛扫赌行动进行专题报道。而本期专题节目中《辽沈晚报》资深记者郝洪军成为了揭露中国赌球内幕的先锋;作为媒体工作者的郝洪军绝非第一次扮演反赌球先锋。郝洪军在节目中披露:在某举报人的帮助下,郝洪军与同事在06年曾对中国的赌球情况做了相应的报道;并且取得了一定的证据。郝洪军在采访中对滋生赌球行为的中国足坛复杂的关系网作出了讲解,同时郝洪军指出在举报人的协助下于06年获取了诸多赌球证据、赌球交易账单等,而长达3米的交易账单更是触目惊心。在取得这些证据后郝洪军将其呈交足协,但一直未得到任何反馈。

  在随后的访谈中郝洪军更是披露中甲赛场赌球行为尤为严重且具有普遍性;并在节目中指出众多参与者中有某厦门球队。郝洪军在节目中说:自己也因为对中国赌球行为的报道遭到了赌球集团的威胁。新闻直播间在节目中指出:操控中国境内足球赛事的赌博集团(大庄家)基本分布在澳门和境外地区;然后由大庄家任命境内小庄家对比赛进行操控,而小庄家则通过各种关系和手段买通比赛裁判、球员、教练等相应人员从而控制比赛进程和结果。郝洪军认为本次扫赌风暴的司法介入无疑是真正治愈中国足坛的关键因素;中国警察将成为解决中国赌球行为的根本。

  在结束对郝洪军的访谈之后,新闻直播间采访了特约评论员杨禹。杨禹在节目中谈到针对足坛反赌风暴,其中司法介入的稳定性和持续性尤为关键。杨禹认为中国足坛的场边不仅需要像郝洪军一样拿着放大镜看球的媒体人,更需要拿着放大镜看球的警察和相关司法人员。而国外对司法与足球的结合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经验,并值得中国足球借鉴。杨禹在节目中同时指出适当切断中国足球关系网的必要性;因为赌球行为往往是由诸多关系复杂的业内人员完成的;特别是应该适当切断足协与俱乐部、球员等之间的某部分关联。

  就在央视新闻对中国足坛扫赌风暴进行持续跟踪报道的同时;由司法部分主导的一系列足坛反赌、扫赌行动也在有效的进行。在中国足坛扫赌行动进行的时候,众多媒体也对此次足坛扫赌行动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不仅对扫赌行动进行了及时持续的报道,更是为扫赌相应部门提供了众多资料和证据。中国古语道:瑞雪兆丰年;在足坛扫赌这场暴风雪过去之后,希望中国足坛也能像中原大地一样在风雪过后在明年拥有好收成。(雨乔)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