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大帅遭国际足联处罚 听证会耍尽大牌不说软话

2009年11月17日03: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辱骂记者 遭FIFA禁赛两个月

  

  引子今年的好莱坞大片中,强尼·戴普的《公众之敌》毫无疑问是一个亮点。“海盗船长”扮演的银行劫匪是一个大反派,无数次地挑战着世俗权威和社会秩序,最后在警方的追击中毙命。与此同时,马拉多纳正遭受着几乎完全相同的命运。在开罪了球迷和媒体之后,老马最近又被国际足联(FIFA)处罚了。尽管罚得不重,但马拉多纳“公众之敌”的形象算是彻底深入人心了。

  焦点

  FIFA轻罚

  记者不满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足联公布了对马拉多纳在世界杯预选赛与乌拉圭一役后的不文明行为的处罚决定:老马被罚款2.5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17万元),并被禁赛2个月。
禁赛期自11月15日开始,持续至明年的1月15日。期间阿根廷队只有12月22日与克鲁伊夫任主帅的加泰罗尼亚大区队的一场友谊赛。欧洲媒体普遍认为:“这是一个最轻的处罚。”

  马拉多纳的违纪事实是相当清楚的,他在与乌拉圭比赛之后的发布会上攻击记者的话语——“吮吧,接着吮吧。”以及他把拇指放在嘴边反复吮吸的动作,都让乌拉圭媒体清楚,老马的意思可不是吮手指,因为老马的动作还伴随着脏话:“X他妈的,一群XX养的……”

  事件披露之后,整个南美洲的媒体炸锅了,连阿根廷记者都要求国际足联对老马处以重罚。不过昨天凌晨,FIFA的处罚结果显然不重,等候在FIFA总部外的各国记者大多对这一结果表示了不满。

  现场

  老马受罚也大牌

  FIFA专门为马拉多纳在苏黎世召开的听证会,原定时间是昨天14点准时开始,然而直到15点马拉多纳才姗姗来迟。更让人吃惊的是,出现在FIFA总部的老马全然没有来领受处罚的样子,他显得很大牌,前呼后拥地带来了3辆汽车。

  而据知情人士透露,整个听证会上,除了念那份早已准备好的情况说明外,马拉多纳再也没说一句软话,“天空体育”不解:“真不知道他是怎么让FIFA轻罚他的。”

  解读

  保世界杯

  从轻发落

  在舆论普遍要求重罚老马的情况下,FIFA为何只开出这样一张超轻罚单?欧洲媒体对此猜测:“那是为了不影响明年的世界杯。”

  以马拉多纳的行为来看,国际足联章程中有两条可以参考处罚:第48条,“用轻蔑、歧视或攻击性语言侵犯他人或人群的尊严”;第57条,“以冒犯性的表情和语言施予他人”。如果参照第48条,马拉多纳将遭受停赛5场的处罚。而参照第57条,最轻的处罚只是口头警告。

  显然,FIFA不希望世界杯的赛场上缺少马拉多纳这样的话题人物,而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兼任国际足联第一副主席的角色,也在为老马保驾护航。

  对比

  昔日雅凯今日马帅

  在世界足坛,主教练成为众矢之的并不少见,但能像马拉多纳这样,得罪所有人、与所有人为敌,恐怕只有1998年世界杯的法国主帅雅凯可以与之媲美。不过,雅凯最终凭借法国足球历史上第一座大力神杯咸鱼翻身,马拉多纳重演雅凯的神话吗?

  媒体公敌——

  马拉多纳:自从预选赛客场1比6输给玻利维亚后,阿根廷媒体开始批评老马。而在击败乌拉圭进军世界杯后,马拉多纳激动之余的骂人脏话,多数都喷给了阿根廷记者。

  雅凯:从执教法国国家队开始,法国最权威的体育媒体《队报》就将他批成“史上最无能法国主帅”。法国1998年夺得世界杯冠军后,《队报》公开登报向雅凯道歉。

  球迷公敌——

  马拉多纳:最新调查显示,有超过75%的阿根廷球迷不相信马拉多纳能带领阿根廷夺得南非世界杯冠军,有超过50%的球迷认为他不是一个好教练。

  雅凯:在法国世界杯开始之前,不少球迷都呼吁霍利尔重回国家队帅位取代雅凯,而在克莱枫丹训练基地,球迷们反对雅凯的标语从来没有中止过。

  足坛公敌——

  马拉多纳:放眼整个足坛管理层,除了将马拉多纳扶上帅位的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外,他没有朋友。事实上,得罪裁判、批评FIFA和足协,一直都钉马拉多纳在黑名单上。

  雅凯:法国足协内部对雅凯,当年也传出过不少微词。而雅凯则对足协的“不保护”行为也十分生气,因此在1998年世界杯结束后,雅凯立即挂印而去。
(责任编辑:大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