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洲田坛中日争夺仍是主旋律 西亚军团正在崛起

2009年11月18日10: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广州田径亚锦赛,中国和日本在奖牌榜上以18金和12金遥遥领先,而第三名的伊朗仅得到两金。这说明,亚洲田径,中日争夺是主旋律。不过,从金牌榜来看,西亚国家总共夺得了11枚金牌,说明西亚各国田径水平非常接近,他们正在崛起。

  亚洲田联秘书长尼古拉斯说:“我不认为只有中国和日本最好。其实沙特、巴林、卡塔尔都很强,越南和泰国也在进步。现在亚洲很多人的工作都是在解决“温饱”问题,在学习和“温饱”之余去训练是个难题,很多国家都设立了奖学金,为运动员解决退役后的后顾之忧。”不过,尼古拉斯坦言,现在亚洲体育所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体育和“温饱”之间的矛盾问题,因此与世界田径水平的差距还很大。

  事实上,本届亚锦赛的竞争力并不是太强,很多西亚高手并没来参赛。比如上届亚锦赛男子100米冠军、卡塔尔名将佛朗西斯便缺席。上届亚锦赛,佛朗西斯刷新了亚锦赛和亚洲纪录,也是亚洲首位冲破10秒大关的选手,他今年才22岁,状态正佳。另外,广州气候条件也不太利于西亚国家,伊朗代表团团长就抱怨,伊朗现在在下大雪,队员无法更好备战,亚锦赛成绩大受影响。

  不过,在尼古拉斯看来,亚锦赛成绩不高的主要原因是高水平运动员缺席。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