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海南日报:别总把国足当成出气筒

2009年11月18日1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国足在亚洲杯预赛中客场2:0拿下了黎巴嫩。出人意料的是,国足的这场胜利没有换来人们的表扬,相反,倒是招来了不少批评和嘲讽的声音。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国足成了人们的出气筒。不管你踢得好不好,不问青红皂白,先骂你一通再说。对于国足的这种不公正遭遇,笔者深表同情。

  不是国足不想胜,也不是国足不想胜得漂亮,实在是因为水平有限,心有余而力不足。当然,国足遭人骂也属咎由自取,谁让他以前踢得太臭,伤透了球迷的心。
不过就事论事,就中黎之战来说,国足还真的被冤枉了。能在客场战胜对手,对于实力平平的新国足来说,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毕竟在亚洲,我们不具备韩国和日本队的实力,想灭谁就灭谁。目前,国足最需要的是胜利,需要用胜利来重振士气。最起码,这场比赛就达到了这个目的。

  不少人对国足的两个进球耿耿于怀,认为一个靠越位进球,另一个更是有手球得分的嫌疑。总之一句话,国足胜之不武。笔者实在有些搞不懂,可能很多人还把国足当成一支强队,要求他们胜得要干净利落。这种不切实际的要求,国足根本做不到。在足球比赛中,世界强队依靠疑似越位或者手球得分的场面,也屡见不鲜。这也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强队这么干怎么就没人说胜之不武,缘何国足偶然碰上一回,就被人批得体无完肤。

  中黎之战国足好歹算胜了,尽管如此,赛后他们还是遭到了“口水”的淹没。假如他们不幸在客场告负或者被对手逼平,后果简直不堪设想。赢球也遭到狂批,这种情况在国际足坛也不多见,恐怕只有国足有这种“非人待遇”。嘲讽国足很容易,但此举对提高国足水平于事无补。

  新帅高洪波上任后许诺,要将国足打造成一支技术流的球队。从中黎之战来看,中国队的“技术流”还远未成型。不过这也不奇怪,国足二十多年来都没有一个固定的打法,你不能强求一位少帅在短期内把球队带上正轨。我们不妨给高洪波一点时间,让他静下心来改造国足。假如几年后国足还是老样子,我们再和他“秋后算账”也不迟。

  大侃台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