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76岁足坛泰斗建言高洪波 国家队应尽快确定阵容

2009年11月19日0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作者:徐毅

  本报讯 这是一天内第2次走进年维泗的房间,时间是昨天下午4点。第一次去的时候是下午2点半,年维泗还在睡觉。下午补充睡眠,是年维泗养成的习惯,因为他的睡眠并不好,年维泗说:“这是踢球时就有的毛病。”

  76岁的年老是绿城足球学校的名誉校长,这次他特地来杭州看看学校的情况,并把自己的宝贵经验和教练们进行交流。

醒来以后,年维泗的精神不错,房间里空调温度打得挺高,他穿着一件薄薄的毛衣,聊兴很浓。

  绿城为什么会降级,我也想不通

  年维泗刚刚获得“新中国60年体育60人”的荣誉,这是足球界中的“唯一”。对于这个荣誉,年老连称“惭愧”,因为毕竟“中国足球没有其他项目发展得那么好”。

  快报:绿城投入这么大,今年却降级了,您怎么看?

  年维泗:我也想不通,真是纳闷了。这里的条件这么好。

  快报:和您那时候比,现在球员的条件好很多吧?

  年维泗:是啊。我们踢球,别说赚钱少,连吃热饭都成问题。我记得我当教练的时候,应该是(19)80年以前吧,球队训练完,就经常没热菜吃。后来食堂的大师傅要和球队比赛,我们就和他们打赌,如果我们赢了,以后什么时候都得给我们热菜热饭的。后来他们上了16个人,我们上了8个人,最后赢了他们7个球,后来还是我当门将,放了他们一个。

  快报:看来球员还是要艰苦些才能出成绩啊?

  年维泗:其实我一直很欣赏河南队。他们钱发得不多,但准时,而且有不少本土球员,他们肯吃苦。踢球的就一定要能吃苦。

  建议高洪波,国家队要尽快确定阵容

  50多年的足球生涯,年维泗培养出了100多位国脚,数十位著名教练,对于现任国足主帅的小字辈高洪波,年老也是有话要说。

  快报:22日国家队在杭州比赛,您会去看吗?

  年维泗:我21日就回北京了。现在很少看现场的比赛,今年就看了意大利超级杯和亚洲英超杯。

  快报:对于现在的国家队,您怎么看?

  年维泗:前两天和高洪波聊,我告诉他,球员选几次就要定下来,要尽快成型。不要这次打的是一批球员,下次全换了,那比赛怎么打?高洪波上任不久,也有难处,但我还是希望国家队的阵容能更早确定下来。

  快报:阵容的固定确实非常重要。

  年维泗:这点我非常赞成商瑞华(中国女足

  主教练)的看法,他回国家队后做了三点,一是尽早确定人选,二是大运动量训练,三是球员身体不行,就练技术。这些都是符合中国足球特点的。

  快报:有媒体报道,你曾说过中国队要再进世界杯需要10-15年?

  年维泗:其实我觉得,这还不止。可能要更长的时间,中国足球的问题比较多,要都处理好了,到能进世界杯的水平了需要很长时间。当然了,这不包括偶然打进(世界杯)。

  知道一下

  50年代的著名国脚年维泗

  1963年-1986年,5次出任国家队主教练;1989年-1992年,任中国足协主席。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