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科比40+纪录有望超乔丹 后仰跳投一招鲜吃遍天

2009年11月19日0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历史40+场次排名

  张伯伦:271场

  乔丹:173场

  科比:100场?

  湖人队史得分

  1.韦斯特:25192分

  2.贾巴尔:24176分

  3.科比:24161分

  语录:“这是一个纯正的荣耀。

背后凝结了很多汗水,当我回头望的时候,我不敢相信已经有了100场这样的比赛了,感觉妙极了。”

  NBA昨日战报

  勇士108:114骑士

  雷霆100:87热火

  步行者91:83篮网

  快船102:110黄蜂

  猛龙112:130掘金

  公牛101:87国王

  特别提醒》

  09:00 篮网-雄鹿

  CCTV5

  昨天,主场106:93击败了活塞之后,湖人避免了接近两年来首个三连败。奥多姆在思索赢球的原因,他的眼神在更衣室里搜寻,落到了科比的衣橱上。“这就是最大的原因!”奥多姆使劲点了点头。

  科比第一节命中率不是太高,湖人首节也仅仅以23:22结束本节。从第二节开始,科比开始接管比赛,本节还有6分58秒时,他中投命中,接着在自己投篮不中后抢下进攻篮板,再次投篮得手,湖人以37:32领先。科比开始不断投篮命中,本节一人拿下了13分,湖人单节以34:20胜出,上半场以57:42领先。

  第三节科比手感依然火热,单节又砍下了14分,三节过后,湖人已经领先了28分,胜负已经没有了悬念,唯一的悬念就是科比能够得到多少分。第四节大量的垃圾时间使得科比这节仅得到5分,不过这足以让他载入史册。这是他职业生涯第100场得分40+。在这个纪录榜上,他排在史上第三位,在他之前的是张伯伦和乔丹。本场比赛加索尔继续缺阵,拜纳姆贡献17分12个篮板,而曾效力过湖人的状元中锋夸梅·布朗在斯台普斯中心不停被嘘,他打了26分钟,仅贡献9分。

  40+场次纪录有望超乔丹

  科比一直以乔丹为偶像,目前,他距离乔丹的得分超过40+的场次还差73次,按照科比目前的速度,他极有希望在职业生涯末期超过乔丹。在科比14年的职业生涯中,他常规赛一共出场了959场比赛,得分超过40分概率为10.4%,考虑到科比前两个赛季还不成熟,一共只有7场比赛首发,这个概率还要高些。如果从科比第四个赛季算起,他一共参加了759场比赛,他获得40分的概率为13.2%,要想超过乔丹,他还需要553场比赛。现在科比是31岁,按照乔丹巅峰期从公牛退役时的38岁,算上这个赛季科比还有8个赛季的巅峰期,即便每个赛季科比上场70场,8个赛季下来也能够超过553场比赛。因此,可以说,如果科比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在他职业生涯得分超过40+的场次将超过乔丹。不过很难但是赶超张伯伦的纪录了。

  另外,科比的总得分达到24161分,距离超越队史第二高得分贾巴尔只有15分的差距,正常发挥下,科比下一场比赛就将超越贾巴尔,成为湖人队史上得分第二高的球员。

  100次40+

  火箭7次最惨

  事实上,早在本赛季对阵鹰队,科比完成了对联盟剩余29支球队单场得分“40+”的“全杀”壮举。在11月2日和鹰队的比赛中,科比得到41分,那场比赛他完成了对联盟所有其他29支球队都取得的“40+”的壮举。

  在所有被科比得到40+的球队中,火箭7次被科比40+是最多的。目前,科比已经在17支球队面前取得了单场“50+”的成绩,他还需要挑战12支队伍(活塞、马刺、76人、雄鹿、公牛、骑士、凯尔特人、鹰队、热队、魔术、网队和步行者),就能够创造另外一个奇迹了——在联盟剩余29支球队面前完成单场“50+”的全杀成绩。科比还能够创造一个奇迹吗?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的表态是:“我认为,科比还可以将他的巅峰状态再保持2到3年!”

  科比的得分能力堪称现今NBA的第一位,除了过去的突破杀伤内线与中远距离跳投外,这个赛季科比有一项技术已经炉火纯青了,那就是他背身单打时的转身跳投,事实上,这样是最经济实惠的砍分办法。

  年轻时的科比有高超的突破技术,他的突破兼具力量与技术,不仅可以直接取分,还能够撕开对方的防守。记忆中的科比更多是一次次走上罚球线,在罚球线上战胜对手。然而随着年龄增大,身体素质下降是一个不争的事实,科比也不能例外。而本赛季的科比,已将背身单打技术练到炉火纯青了,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科比内线很深的位置要位,接到球后就是一个不加思索的转身后仰跳投,本赛季这种投篮方式的命中率极高。

  这一点与乔丹在2005年复出后极为相似,当时乔丹在复出后多是采取节约体力的后仰跳投,这种技术只要保持住命中率,在乔丹、科比这样的身体柔韧性非常好的队员那里是无法防守的。为了改进自己的进攻手段,科比夏天聘请了奥拉朱旺当自己的内线技术教练,内线要位后的转身跳投也是奥拉朱旺的撒手锏。

  本场比赛科比砍下40+更多也是依赖这种技术,在第三节火箭已经领先接近20分的时候,连续内线要位单打,发疯一般地连续后仰跳投命中,无论是戈登还是其他人,都无法限制科比的发挥。本场科比共投篮29次,只有3次在三分线外。在其投进的17球中,三秒区内就占了7个,后仰跳投命中一共10次。可以说,如今内线要位后的后仰跳投已经成为他最主要得分手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