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多姆:为何两年没有三连败? 科比在就是原因

2009年11月19日13: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 王宫

  湖人拒绝三连败——在接连输给掘金和火箭后,昨天,他们在斯台普斯以106比93击败活塞。

  赛后在更衣室,记者问奥多姆:“你们已经快两年没有三连败了,你们是怎么做到的?”奥多姆迟疑了一下,然后把头转向一个位置,定住,然后他使劲点了点头:“是的,这就是原因。

  那个位置是科比的衣柜。

  这又是一个布莱恩特之夜,他在当晚再度掠下40分——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100次“40+”。至少在前三节,科比率领湖人把活塞打成了筛子,最多时湖人曾领先28分,不过在第4节,活塞的替补们猛烈反弹,多少为这支老牌强队留住了一点颜面。

  科比的腹股沟伤势似乎对他没有造成任何影响,像很多的“科比式”比赛一样,他从开场起便掌管比赛,手感良好,投篮潇洒。如果说有什么不同,那就是这场他更热衷于挑衅对手,无论是突破前还是得分后,他都不断向本·戈登等人扬眉毛做手势。科比半场即砍下21分,在全场比赛结束前19秒,他用一记三分拿到了自己本场的第40分。

  如果以得到“40+”的次数为标准,那科比已经进入NBA历史上所有球星的前三名,排在他前面的一个是维尔特·张伯伦,一个是迈克尔·乔丹。

  但对科比来说,“40+”实在只是一次家常便饭,湖人本赛季才打了11场比赛,他已经拿下了4次“40+”,所以他一点也不激动。“哦,这真是一种荣耀,这个数字后面凝结着我艰苦的训练,现在往前看看,我真不知道自己已经拿到第100次了,真是感觉不错。”科比例行公事般地答道。

  媒体关注“第100次”,或许只是因为它是个整数。而科比今年11月1日在老鹰队身上拿到的41分或许更有纪念意义,这意味着他已经在联盟所有29支球队身上都砍下过“40+”,换句话说,联盟任何一支球队都难拿他奈何,他已经征服了全联盟。

  科比的这个“40+全满贯”纪录就连乔丹都没有达到,乔丹在公牛得到的“40+”名单上没有进入联盟较晚的猛龙和灰熊。但是和张伯伦相比,科比还差一大截,因为张伯伦在1961/1962赛季场均就有50.4分进账,不过当时NBA只有9支球队。

  “40+”次数排名

  球员 次数

  维尔特·张伯伦 271次

  迈克尔·乔丹 173次

  科比·布莱恩特 100次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