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ATP年终总决赛费德勒于穆雷 纳豆小德冤家聚头

2009年11月19日14: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祁冬报道:ATP年终总决赛昨天在伦敦进行了分组抽签仪式,费德勒与穆雷在小组赛中狭路相逢,而纳达尔又与“克星”小德同组。

  遇穆雷,费德勒要打得更有侵略性

  ATP年终总决赛将于11月22日在伦敦开战,“四大天王”有机会在这次大赛中重排座次,所以各人都将倾尽全力,而其他四位入围年终赛的球员也都是强手。

其中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与费德勒、穆雷同组,首次入围年终赛的沃达斯科不幸落入这个“死亡之组”中。

  费德勒在小组赛中就要碰上“克星”穆雷,而且这次是在对方的主场作战,打翻身仗似乎更有难度。费天王对此却显得满不在乎,他坚信已经找到了对付穆雷的办法,那就是打得更有侵略性。“我和穆雷比赛就像桑普拉斯对阵阿加西。”费德勒如此评价他们之间的较量,“桑普拉斯可以凭借发球来掌控比赛,但在不断挑战极限的同时也要冒着失误的风险。阿加西则是防守的一方,这和穆雷有点像。”穆雷也觉得对手是谁都无所谓,因为这次入围的8位选手是近几年来最强的。“这是一个很难缠的小组,但我如果能打好一点的话,还是很有机会出线的。”

  除了穆雷,德尔波特罗今年也曾击败过费德勒,这就是外界将A组视为“死亡之组”的原因。不过小波在美网夺冠后庆功活动太多,其后又伤病缠身,导致近两个月竟然只赢过两场球,其中一场还是对手退赛所赐,表现实在乏善可陈。他还连续退出了上海和巴黎两站大师赛,目前的竞争力显然不足。而沃达斯科除了在澳网上灵光一现外,今年对前十高手再无胜绩,要再次成为“黑马”颇有难度。

  陷重围,纳达尔要硬撼索德林

  其实对纳达尔来说,他所在的小组才更像“死亡之组”,这边的三个对手小德、达维登科和索德林都是令他头疼的角色。由于罗迪克最终宣布因伤退出本届年终赛,世界排名第九的法网亚军索德林顶替了他的位置。正所谓不是冤家不聚头,索德林和纳达尔两年前曾在赛场上发生过争执,此后两人公开翻脸,场上死磕之余,场下也常打“口水仗”。这次是他们继法网之后首度碰头,两人如何擦出火花,成为本组一大看点。

  对抽签结果最满意的可能是小德。这样的格局与去年上海大师杯颇为相似,当时他就在费穆相争两败俱伤之下成功登顶。这个小组中,小德对索德林保持全胜,对纳豆的硬地战绩也是胜多负少,最近才在巴黎大师赛上横扫对方。虽然在美网之后的19战中他只输给过达维登科,但双方历史战绩是胜负各半,小德还是不怵对方。

  在费纳穆三大对手今年先后被伤病缠上之时,小德却在体能教练的帮助下练就一副好身板,这成为他在美网之后一枝独秀的重要原因。但正是因为没有伤病的烦恼,近期比其他对手多打不少比赛,令人担心他能量消耗太快太多、状态出得太早。年终赛每场都是硬仗,小德要卫冕也不是一片坦途。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