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赛季五大伤病:麦迪加索尔领衔 状元遇“魔咒”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1月20日12:06 来源:体育天地

  本赛季的球 我还没摸过!

  今年北半球提前遭受寒流侵袭,整个北美大陆也不例外,频遭低温和暴风雪的袭击,而这块大陆的NBA赛场却遭受伤病的侵袭。各支球队面对不断在伤病面前倒下的球员时,唯一能做的就是祈求上苍手下留情。凯文·马丁、贾米尔·尼尔森、德隆·威廉姆斯、墨菲等接连遭受大小伤病袭击;“蜂王”保罗也在14日与开拓者的比赛中扭伤了脚踝,预计将缺席三周到一个月的时间;而最倒霉的要数小牛队约什·霍华德,刚刚伤愈复出打了三场比赛脚踝伤势就再度复发。相比起来他们还算幸运儿,因为本赛季还有一些球星甚至还没摸过篮球,这绝对是球员和球队的一大损失。本版撰文/钟瑾帅

  麦迪复出将引发震荡

  伤情:2009年02月24日左膝微创手术。

  火箭队在两大巨星缺席的情况之下,取得了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该赢下的比赛都赢了,该输的比赛还真赢不了。火箭队虽然依靠阿德尔曼的“群狼”战术赢下了一部分比赛,但是也正是因为队中无核心、无领袖,在关键的时刻没有超级球星能站出来而输掉了另一部分比赛。看到无核的火箭队屡次在关键时候沉沦,这时候有多少人都期盼着麦迪能早点回归解救火箭于水火之中。

  11月10日,雅虎体育爆出了麦迪将在11月18日,对阵森林狼队的比赛中复出,而这条新闻最终让火箭球迷空欢喜一场。随后麦迪就又站出来表示,“那个日期只是自己的一个目标,而并非说我能回归就回归。就好比我们队计划在23日进行核磁共振检查一样,都只是一个目标计划。大家其实是误解了我的原意,我没有保证在18日那天复出,只是我渴望打球,而给自己定下了目标。”

  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强调,麦迪复出的时间仍然未定。主教练阿德尔曼也非常理解麦迪的渴望上场的心情:“不管外面的流言怎么说,我这边麦迪的归期还未定。经历膝盖微创手术之后,他的爆发力一定会受到影响,而且速度不会像以往那么快。虽然今年麦迪不用像去年那样忍受伤病的疼痛,可是他要恢复到最佳状态仍然要走很长一段路。另外,今年的火箭队跟去年的火箭队不一样,麦迪与球队融合到一块需要时间,因为把任何一名受伤回归的球员放进球队比赛的大名单里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

  俗话说得好,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确保麦迪真正健康之后再复出比赛是球员本人和球队最好的选择。虽然一开始麦迪的复出与球队战术以及队友之间肯定会产生冲突,但是只要麦迪可以恢复完全健康,他还是那个可以“连上天都感动得哭了”的麦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