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楠赵芸蕾首次搭档自评默契 赛前仅配合过一次

2009年11月20日14: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11月20日上海报道)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09年中国公开赛进行了混双1/4决赛,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以2-1战胜印尼组合,晋级四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两人首次配对参加比赛,赛前他们只合练过一次。

  张楠和赵芸蕾此前都有各自的搭档,赵芸蕾的搭档是徐晨,而张楠则更侧重于男双,他说:“一周就有一两次固定参加混双训练,其他都是练男双。”在参加本届中国公开赛前,两人仅仅合练过一次。赵芸蕾说:“之前就是训练配过一次,这次公开赛正式配。”这次在训练时的搭档配对,还是在上周的香港公开赛之前。赵芸蕾透露,两人的首次搭档参赛原本是在今年的丹麦公开赛,由于那项赛事正好在全运会之后,国家队只派出了几名选手参赛,而大多数主力则在随后的法国公开赛才复出,因此,两人的首次合作被推迟到了这次比赛。对于这个新的组合,赵芸蕾评价是“比较默契”。

  今天,两人的对手是印尼组合德温/纳西尔,他们以21-14拿下首局。赵芸蕾说:“第一局按照我们自己的节奏打,打得比较流畅。”第二局,张楠/赵芸蕾被对手还以一个21-14,之所以会输球,两人的说法很一致。张楠说:“第二局我们俩节奏上有点慢了,配的时间也不久,我们也没有发挥出来。”赵芸蕾说:“第二局对方加速了,跟我们拼速度,我们自己没有感觉到,临场转变慢。一下被追分之后,到后面赶就有点来不及了。”在发现问题后,中国组合在第三局及时进行改变,赵芸蕾说:“第三局还是转变过来,像第一局一样,打得比较流畅。”这一局,张楠/赵芸蕾再次以21-14的比分获胜。

  在以2-1赢下印尼组合后,这对新搭档闯入四强。他们的半决赛对手很可能是队友郑波/马晋,两人都认为郑波/马晋的实力更强。他们没有谈及胜负的问题,只是说“我们的任务就是帮他们(郑波/马晋)扫清障碍”。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