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潘晓婷用球台“换”手表 9岁粉丝曾激动至失语

2009年11月20日15: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姜藤送给潘晓婷手表。

  昨日,九球天后潘晓婷身着白色貂皮大衣在助手的陪同下来到沈阳建筑大学比赛场地,不论她走到哪都会造成围观。她最终在漫长的比赛中顶住压力以7比6一局的微弱优势拿下日本选手河原千寻,取得了本次2009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首场胜利晋级第二轮。

  潘晓婷人气最高

  记者与本届比赛的裁判员们同乘坐一辆中巴前往沈阳建筑大学,参赛的选手们已经早早来到球场适应球台和场地了。虽然记者们都对本次比赛最受关注的潘晓婷的位置摸不着头脑,但随着人流的涌向也就轻易地找到了潘晓婷。

  潘晓婷在4号球台进行比赛,电视转播同行只转播本届世锦赛头号种子选手凯伦·科尔在1号球台的沈阳首秀,虽然各路摄像机都架设在1号球台周围,但明显4号球台的人气更旺。有的记者在通道之中寻觅潘晓婷的踪影,一位志愿者很幽默地告诉她:“你看哪张桌子人多,潘晓婷就在哪啦!”

  苦战2小时艰难取胜

  潘晓婷在竞争首局开球权的时候就显得有些状态不佳。潘晓婷开局的手感有些生涩,根本与她WPBA年终总排名第三的实力不符。

  经过几次有经验的防守,晓婷渐渐找到了比赛感觉将比分追为3比3平,但在第七局的时候情况又发生了变化。日本选手河原千寻大力开球,三颗彩球缓缓滚入袋中,其中一颗就是可以直接得分的9号球。现场观众礼貌地将掌声友善地献给了远道而来的日本球员。这时的潘晓婷站起身来,原来她是请求比赛暂停,希望能够利用短时间的休息时间令河原热得发烫的手感压一压。她果然不负众望,又扳回一局。看来这些年的大赛经验让潘晓婷的心理素质增长了不少。

  经过几轮的防守大战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总是日本选手占得先机。当河原千寻以6比5领先,率先拿到自己的赛点的时候,一杆致命的9号球失误让她葬送了好局。潘晓婷轻松打下9号球并在自己开球的决胜局一杆清台,没有留给河原一点机会。

  专业球台“换”来一块手表

  在比赛之后,大赛组委会为潘晓婷安排了短暂的新闻发布会。晋级第二轮比赛的潘晓婷神情不再凝重,笑容不断地浮现在天后的脸上。她说:“自己还是在调节自身的状态并努力地适应场地和球台。在沈阳打这么重要的比赛还是头一回,沈阳人的热情和媒体朋友的支持使我觉得压力很大。”在回答有没有对比赛的预期时,潘晓婷显得很低调,她说:“大赛的水平很高,以后的对手将越来越强。谁都想拿冠军,只是希望自己能够走得更远吧!”

  潘晓婷还见到最近一直被各大媒体热炒的山东9岁9球小将姜藤。组委会特意安排小姜藤与自己的偶像来一次亲密接触,做梦都没想到能够与潘晓婷手拉手的她似乎太过于激动和紧张了,甚至需要亲人的提醒才知道该说些什么。小姜藤拿出了自己心爱的手表亲自将其戴在了晓婷姐姐的手上,潘晓婷更是乐呵呵地说:“希望自己打球也能够像这块手表一样精准。”作为对后辈选手的关心和爱护,潘晓婷决定送一张专业的9球球台给小姜藤作为礼物。因为她觉得小老乡姜藤的训练条件太艰苦了,一直在16球的球台训练9球还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最后,潘晓婷与姜藤和本报之前报道过的5岁台球小子孙苏阳一起拍下了合影,数十架相机的闪光灯闪得孩子们睁不开眼睛,但嘴上却保持着职业的笑容。

  本报记者 黄硕 文并摄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