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四节双加时才得82分 男篮二队进攻重担谁来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09年11月20日22:56

    搜狐体育讯 中国队能够命中绝杀,看来状态还行;一场比赛双加时,看来比赛很激烈;1分险胜,看来过程很惊心动魄。凭借苏伟在第四节和第二个加时的绝杀才得以死里逃生,中国二队看来“二”得名不虚传!

  首节比赛,中国队一上来气势夺人,单节打出16-9,虽然得分不高,但是限制对手得分更低,似乎还差可告慰,说得过去。但是,不想,后三节比赛风云突变。中国队第二节比赛以17-21收场,输掉了4分。好在第三节男 篮将士清醒得早,单节赢得1分。但是第四节比赛,中国队再次输掉了单节比赛,13-17。比赛被迫进入两个加时赛才分出胜负,凭借“赛艇男” 的绝杀,男篮二队才得以涉险过关。

  面对一支澳洲虎的梯队,中国男篮竟然打成如此不堪回首。这不得不说是这支球队的耻辱。如果没有苏伟,本场比赛李群的球队或许将收获一场失 利。绝杀前,男篮的状态起伏不定。尤其是在关键的第二、三节比赛里, 男篮甚至多次出现失误。第二节,霍巴在内线发威,而苏伟为首的内线大 将却并没有及时地予以制止。第三节,巴诺维奇甚至将国家队玩弄于鼓掌 之中。他内外发飙连续得分,中国队竟然束手无策。

  这场比赛,男篮二队虽然赢得了比赛,却赢得不光彩,赢得很丑陋,赢得没有性格。与上一场比赛势如破竹相比,本场比赛,中国队好像是换了一支球队一样,完全找不着进攻的方向。完全只能依靠少数球员间的配合。 整体的进攻始终难以奏效。

  加上两个加时赛,中国队才得到了可怜的82分。张庆鹏本场比赛休战后, 男篮就找不着的组织方向。其实,上一场比赛男篮的进攻组织也好不到哪 里去。因为,上一战得分多,是因为张庆鹏个人就砍下18分。本场比赛, 张庆鹏轮休后,中国队恰恰就少了这18分左右的得分,才没有在常规时间解决战斗。

  说白了,中国队眼下最大的命门还是进攻上的问题。原本张庆鹏出场,主 帅是为了让其发挥组织作用的。但是上一场比赛,张庆鹏非但很少完全组织任务,却在进攻终端“不务正业”。本场比赛,张庆鹏的缺席,让李群的球队进攻问题再次完全暴露。没有张庆鹏中国队的进攻得分是一个问题。但是,有了张庆鹏,男篮的进攻依旧是一个问题。

  事实上,控卫问题一直是困扰中国男篮的一个终极问题。上到国家一队,下到CBA联赛各俱乐部,国产控卫一直都是一个稀缺资源。张庆鹏在国内 赛场上已经是组织后卫上的佼佼者了。而一旦他遭到否定后,这支男篮二队的进攻组织任务将无人能够挑起。本场比赛,刘晓宇的表现似乎还算中规中矩,但是距离人们心目中一军统帅级别的控球后卫,刘晓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陷入进攻问题泥潭而无法自拔的国家二队,需要在进攻端挖掘现有球员的潜力。否则,没有人能够保证在东亚运动会上,这支国家队不像一队那样在家门口马失前蹄,痛失冠军。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