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广东小将绝杀 男篮二队苦战2加时1分险胜澳洲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09年11月20日21:4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中国队迎来了澳洲虎队三场系列热身赛的第二战。最终,经过四节和两个加时赛激战,凭借着苏伟的绝杀,中国队82-81险胜澳洲虎队。

  上一场比赛,中国队多点开花大胜澳洲虎队。不过,防守却表现得虎头蛇尾。尤其在外线的防守上,屡次让对手命中三分球。本场比赛,中国队表现得依旧不够强势。此战4节比赛、2个加时赛比分依次是(中国队在前):16-9、17-21、20-19、13-17、8-8、8-7。

  比赛一开始,两队第一次进攻都无功而返。张楠在突破中博到对手犯规被送上罚球线,他稳健地两罚全中。澳洲虎这边,考恩助攻霍巴罚球线上半截篮命中2分球。接着,澳洲虎队考恩在内线轻轻松松砍下2分。中国队由陈磊在控球突入内线,造成狄龙犯规,两罚一中。随后,苏伟强硬突破造成技术犯规,中国队获得两罚一掷机会。苏伟罚球命中后,中国队发球,张楠进攻获得2次罚球,稳健命中后,中国队以6-4取得领先。紧接着,刘晓宇助攻张楠在外围命中三分球。澳洲虎队接连几次进攻不中。董翰麟持球突破遭到犯规,两罚一中。随后,刘晓宇突破上篮得2分,12-4。中国队打出一波10-0的攻击波。此后,莫罗维奇在内线轻取2分。在张楠两罚一中后,莫罗维奇助攻巴诺维奇在外线三分命中。中国队,罗智两罚两中。随后,苏伟又两罚一中,16-9。接着几个回合,两队都颗粒无收。最终,首节比赛结束,中国队16-9领先澳洲虎队。

  第二节比赛一上来,苏伟就抢断澳洲虎队的考恩,在内线一记单臂暴扣命中。接着,易立两罚全中。澳洲虎队麦克唐纳德两罚两中,将比分追至11-20。苏伟在内线强吃,造成犯规,两罚两中。接着,澳洲虎队连续打出进攻高潮。巴诺维奇跳投命中,李晓旭两罚不中,霍巴半截篮命中得到2分。易立失误,麦克唐纳德内线快攻,轻松进攻得2分。短短3分钟内,澳洲虎打出一波8-2的冲击波。麦克唐纳德命中2分后,周鹏两罚一中。李晓旭对狄龙阻挡犯规,后者走上罚球线,命中一球,20-23。刘晓宇助攻李晓旭在圈顶出手三分命中,26-20。霍巴在内线为非作歹,董翰麟看不下去了,奉献一次精彩封盖。霍巴助攻狄龙,后者反手妙传,莫罗维奇中距离命中2分。李晓旭接应变妙传,易立暴扣没得手后,董翰麟在内线补篮得2分。澳洲虎队雷纳德上篮得2分,刘晓宇助攻广东队友董翰麟,后者双手暴扣得手。澳洲虎霍根得2分后,张楠助攻李晓旭,后者在内线强打,得到2分,32-26。霍恩突破造成犯规,两罚两中,罗智也两罚一中。巴诺维奇的三分不中,霍恩溜底线得2分。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33-30领先对手进入更衣室。

  易边再战后,中国队先得4分。接着澳洲老虎队狄龙分球给霍恩,后者中距离命中2分。刘晓宇突破连得4分。雷纳德的中距离命中2分,苏伟内线抢吃命中2分。普雷奥的快攻得2分,张楠得2分。巴诺维奇两罚两中,刘晓宇上篮再添2分,霍恩内线反手上篮得2分,还一个。罗智突破博到了犯规,两罚两中。巴诺维奇外围命中3分。接着,李晓旭两罚一中。巴诺维奇的再次两罚两中。在罗智命中压哨三分球后,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仍以53-49领先对手。

  最后一节,麦克唐纳德在外围半截篮命中得到2分。孙喆接刘晓宇的分球,突破得2分,巴诺维奇断刘晓宇的球权后,一条龙上篮命中2分。孙喆得2分还击。董翰麟内线快攻上篮得分,博到犯规,加罚命中,2-1。考恩两罚两中。雷纳德在内线放篮得2分,加罚得手,也贡献一次2+1。澳洲虎队将比分反超。狄龙内线快攻再添2分,中国队落后3分了。好在刘晓宇回敬一个2分,62-63。接着考恩助攻狄龙三分球命中,中国队以62-66落后。随后,刘晓宇两罚一中,苏伟进攻造成犯规。苏伟故意只罚球第一球,第二球弹框而出,李晓旭得到篮板球,造成犯规,李晓旭两罚全失,苏伟抢下篮板球,狄龙将球打出界。发球后,刘晓宇传给了罗智,后者分球给了苏伟,苏伟突破上篮命中。66-66。对手压哨进攻不中,比赛被拖入到加时赛。

  加时赛中,刘晓宇一上来变上篮得手,霍巴两罚两中。周鹏接应刘晓宇的过顶球,在内线上篮得2分,70-68。澳洲虎队普雷奥两罚一中。巴诺维奇抢断张楠的失误,进攻造成犯规,并两罚两中。不过此时,刘晓宇助攻张楠在外线命中2分球。刘晓宇上篮得2分,霍巴压哨命中三分球。74-74比赛再次被拖入加时赛。

  第二个加时赛开始后,狄龙快攻助攻巴诺维奇突破上篮得2分。刘晓宇上篮还一个2分,76-76。李晓旭两罚全中,霍巴也两罚全中,78-78。苏伟两罚一中。狄龙外线出手命中压哨三分球,中国队79-81落后2分。陈磊两罚一中,苏伟抢下篮板球,张楠三分球不中。狄龙出现失误,刘晓宇分球给了苏伟,后者上篮得2分反超,82-81。最后一投狄龙三分球不中,比赛终于结束,82-81,中国队1分险胜,取得热身赛两连胜。

  澳洲老虎首发阵容:狄龙、麦克唐纳德、霍巴、考恩、雷纳德

  中国队首发阵容:苏伟、陈磊、董翰麟、刘晓宇、张楠

  (搜狐体育 余伟)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1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