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9球动态 > 09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九球世锦赛 > 群芳争艳

潘晓婷左手打进制胜球 9-3胜日本强手将战师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小平
2009年11月21日00:26
潘晓婷,车侑蓝,九球世锦赛
潘晓婷,车侑蓝,九球世锦赛
潘晓婷,车侑蓝,九球世锦赛

    搜狐体育讯 MY147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2009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第二阶段首轮比赛在沈阳建筑大学体育中心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战中,“九球天后”潘晓婷9-3轻松战胜日本选手夕川景子,晋级16强。下一场比赛她将与高梦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年仅14岁的高梦也曾在潘晓婷的恩师张皓评手下练球,因此这将是一场姐妹战。

  在第一阶段双败淘汰赛中,首轮潘晓婷扣人心弦地在决胜局击败日本选手河原千寻。第二场比赛,她以更好的状态出战,7-4战胜来自美国的选手莉斯-福特,从而入围第二阶段的32强。

  相比之下,日本选手夕川景子的实力并不是很强。会外赛第一场比赛,她不敌中华台北选手高淑品而止步八强,直到会外赛第二场比赛,她才如愿获得会内赛的入场券。会内赛的争夺,川夕景子起步缓慢,首场比赛告负,跌入败者组。在败部的争夺中她终于打出了强悍的一面,连胜两场得以跻身32强。

  本场比赛潘晓婷优势明显,前四局取得3-1的领先。第五局,潘晓婷解2号球时留下漏洞,川夕景子上手后一杆清台,将比分追为2-3。

  第六局,川夕景子开球1号球入袋,进攻至4号球时失误,给潘晓婷留下极好的机会,潘晓婷毫不费力地拿下这局,4-2领先。第七局,潘晓婷开球母球摔袋,获自由球的川夕景子没能展开连续进攻,潘晓婷顺势再下一城,将比分扩大到5-2。

  短暂休息后比赛进入到第八局,潘晓婷再次上演一杆清台好戏,随后第九局,虽然潘晓婷开球有球入袋,但进攻形势不好,只能选择防守。解球时潘晓婷用2号球传进3号球,再次为自己争得进攻机会,清台后潘晓婷将比分扩大为7-2。

  第十局,潘晓婷状态有所下降,开球没有下球,进攻与防守中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川夕景子稳住局面拿下这局,将比分扳为3-7。

  第十一局,潘晓婷试图用1号球传9号球,没有成功,不过同时也做了一杆非常漂亮的斯诺克,川夕景子没有将球解到,潘晓婷获自由球,再次用1号球传9号球,这次她如愿以偿,于是以8-3拿到赛点。

  越打越自信的潘晓婷在第十二局将2号球勾进,打破场上僵局。当连续进攻至9号球时,习惯使用右手的潘晓婷以左手打进这颗制胜球,从而9-3将对手横扫,晋级16强。下一场比赛她将对阵“师妹”高梦。(MY147 罗小平)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