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龙清泉首夺世锦赛冠军 为中国举重队取得开门红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09年11月21日12:23

  本报11月20日讯(记者 邓晶琎)北京时间今晚在韩国开赛的举重世锦赛上,湘西小将龙清泉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一举夺得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这位北京奥运会和全国十一运会举重冠军是首次出国参加比赛,便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这也是他首次在世锦赛上夺魁。

  本次世锦赛是中国举重队在全运会后的首次亮相,全队以年轻队员为主,旨在为伦敦奥运会磨练队伍。龙清泉、杨帆和王明娟等三位湘籍全运会冠军队员均在此次参赛阵容中。

  今晚的比赛成为龙清泉与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吴景彪之间的“内战”。结果吴景彪凭借抓举131公斤的成绩夺得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龙清泉尽管举起了132公斤,但被裁判判为无效,屈居亚军。在挺举较量中,龙清泉以162公斤的绝对优势夺得挺举金牌和总成绩金牌,吴景彪获得挺举和总成绩亚军。

  世锦赛将在明天举行男子62公斤级和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杨帆和王明娟两位全运会冠军将向世界再次展示“湖南力量”。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