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陆幽:我的罪名莫须有 黄健翔将是我一生的被告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09年11月21日12:52

  二审黄健翔继续缺席,陆幽直抒胸臆:

  你是我一生的被告

  昨天上午,央视名记陆幽状告黄健翔侵权一案二审开庭。在一审判决败诉后,陆幽再次走入公众视线。但面对陆幽的诉状,黄健翔依然选择退避缺席。庭审后,陆幽表示:“我会坚决上诉,黄健翔是我一生的被告,他必须向我道歉。”

  律师质疑:诊断书是真是伪?

  本次开庭针对陆幽是否有宫外孕、是否国家男足跟队的首席记者、黄健翔博客是否有商业利益。在有关陆幽是否宫外孕的问题上,这一次她补充了新证据,出示了2009年7月12日秦皇岛妇幼保健医院开具的宫外孕诊断书,上面有医院公章和医师赵雪莲的盖章。

  对此,黄的代理律师认为,这个诊断证明要诊断两年前的事情不妥当。首先,出具证言的一方必须出庭证实,否则不具备真实性,因此无论是盖有的公章还是签字无法认定这个诊断书是否真实。其次,医院看病,挂号、住院记录、化验单等一整套东西,病人一般都会保存好,但陆都没有。因此仅凭诊断书不能证明陆幽曾经有过宫外孕。黄的律师对诊断书的真伪表示怀疑。

  陆幽翻供:宫外孕多人知晓

  法庭上的焦点,是陆幽方承认,陆幽宫外孕的事情央视内部人尽皆知,黄健翔又是前央视的解说员,央视内部有不少朋友,他有知道这条消息的渠道。

  在一审时,央视记者李宝石曾出庭证明他不知道陆幽宫外孕的事情,这样的前后矛盾,让黄的律师抓住了“目标”:既然陆幽宫外孕的事实人人皆知,但李宝石却说他不知道。这说明李的证言存在说谎嫌疑,他一审当庭的陈述不应给予采信,因此他说的陆是央视首席并不成立。

  律师回应:黄所指绝不是陆幽

  庭审最后,当被审判长问及黄健翔博客所指“国家队跟队首席记者”到底是谁?黄的律师表示:这篇文章当时确实指向一个人,但黄健翔指的绝不是陆幽。黄健翔从来没有听说过陆是足夜的首席记者,也不知道是国家队首席记者,因此他听到这档事,当时就判断不是他前同事陆幽。

  陆幽表态:我的罪名莫须有

  对于这次状告黄健翔,陆幽认为自己是媒体媚俗关注、恶意炒作下的牺牲品,自己背负了一个莫须有的罪名一直到现在,所以必须要向黄健翔讨要一个公道。“犯罪的是他(指黄健翔)而不是我,丢脸的是他而不是我,我是一名记者,同时也是新女性,黄健翔将是我一生的被告”。而面对黄健翔一直回避,陆幽说:“黄健翔永远不会来,他也不敢来,他并没有像他的书里写得那样像男人一样战斗。”(本报综合报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