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五洲热讯 > 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国际足坛扫赌动态

德足球再涉赌自扇耳光 东欧黑势力渗透或成主因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1月22日12:40

  在这场史无前例的假球丑闻面前,每一个德国人都义正辞严。但其实德国足坛早就不纯洁了,五年前的“黑哨”霍伊泽尔搅起的风暴至今还没有平息呢。只不过这一次感触更深,因为此次风暴的“重灾区”奥斯纳布吕克恰是我当年曾求学的地方。

  奥斯纳布吕克不算有名,也没有值得一提的自然风景和人文景观,但却非常宁静、安详。只不过在离开的时候,奥斯纳布吕克开始陌生了,越来越多的留学生涌入这座城市。虽说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最多,但来自东欧的留学生却更易于融入其中。和他们一起融入到奥斯纳布吕克的当然还有接踵而来的朋友、亲属、族人。从容貌来看,奥斯纳布吕克依然是德国人的城市,但其实却不然。就像当年同一宿舍的塞尔维亚人“大熊”,据悉他已经在奥斯纳布吕克生了四个孩子。

  “大熊”不是黑社会,尽管他在“911”的时候狂鼓掌,但东欧黑势力越来越渗入到德国社会的最深处却是不争的事实。就像五年前霍伊泽尔假球案的幕后黑手S先生,2006年世界杯的时候去他在柏林开的咖啡馆时惊然发现,生意依然红红火火。柏林还有多少像他一样的S先生?

  德国一直在不遗余力地摆脱二战留下的纳粹阴影,但却不免有矫枉过正之嫌。德国对东欧人的门槛越来越低,可就像是计算机一样,为了享受更多的服务而将防火墙级别越设越低,但受到黑客入侵的危险也越来越大。

  德国足球是德国社会的缩影。如今这支德国队还有多少日尔曼的血统?科特布斯的场上11人又有几人不是来自东欧的?固然融合可带来促进,但负面影响又该如何规避?霍伊泽尔在五年前已经敲响了警钟,但德国人直到今天也没有彻底醒悟。S先生这次又被逮捕了,可其他的S先生又该怎么应对?

  改变是需要付出代价的,但这次代价实在太大了。就像《图片报》所说的,如果球迷们不知道即将看到的比赛是真实的还是虚假的,那德国足球真该画上句号了。

  
责任编辑:徐晓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