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9球动态 > 09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九球世锦赛 > 群芳争艳

潘晓婷天后地位岌岌可危 世界排名险遭小将超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09年11月22日18:33
[潘晓婷8-9憾负无缘决赛]
潘晓婷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在2009女子9球世锦赛半决赛中,中国九球天后潘晓婷输给了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刘莎莎,无缘最后的决赛,而本次失利也给潘晓婷敲响了警钟,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国内选手涌现,潘晓婷已经不再是一支独大的局面,至少在世界排名目前的潘晓婷就并非是中国第一。

  天后地位岌岌可危

  是潘晓婷打开了中国九球的局面,令更多的中国人认识到了这项具有魅力的运动,然而潘晓婷领路者的地位并不是永恒的,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投身到这项运动中后,国内开始不断涌现新兴的高手,以往潘晓婷一支独大的局面很难再出现。潘晓婷的境地和另一位台球神童丁俊晖非常类似,同样是各自运动中的开路者,但目前都在逐渐被后起之秀超越,一哥一姐的位置已经不再是牢不可破的。

  本届9球世锦赛就是很好的证明,付小芳状态越来越稳定,尽管最终没能杀进决赛,但出色的表现已经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还有半决赛淘汰了潘晓婷的黑马刘莎莎,这位从资格赛打进来的选手,在和潘晓婷的半决赛对抗中丝毫不落下风,其进攻能力甚至不在潘晓婷之下,这些都将是冲击潘晓婷天后地位的强有选手。

  世界排名险遭小将超越

  或许现在在实力上还没有哪位中国选手可以说是超越了潘晓婷,但目前潘晓婷在世界排名上就已经失守一个阵地,近年来崛起的新秀付小芳在世界排名上超过了潘晓婷,成为排名上的中国一姐。尽管我们可以说是潘晓婷在参加WPBA巡回赛,对于其他赛事参加的很少,但在国内的付小芳和潘晓婷一样都是参加了两站比赛,其中付小芳还在中国公开赛中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排名上付小芳目前排名第22位,而潘晓婷则是排名第28位,两者之间有65分的差距,潘晓婷与付小芳同样止步半决赛,不过三四名争夺战潘晓婷9-1力克对手,也在世界排名上保住了自己中国一姐的位置。

  当然排名仅仅只能说明一部分问题,目前潘晓婷在WPBA巡回赛高居第三位,这点是其他中国选手没能做到的,目前潘晓婷依旧是中国九球项目上的一姐,但不能回避的事实就是,更多选手的崛起,已经开始动摇潘晓婷的霸主地位。

  (风清扬)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