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九球排名超潘晓婷 付小芳避谈“一姐”之争

2009年07月03日1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我的台球网

  自从丁俊晖在05年中国公开赛一举夺冠,斯诺克在中国就走上了快速发展的轨道。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相继扎根北京与上海、江苏精英赛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中国已成为英国之外斯诺克运动最有活力的国家。

  九球方面,天后潘晓婷也早已名扬世界球坛,但九球职业赛与中国结缘却是从今年开始。6月14日,首届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在上海源深体育馆落幕,九球职业赛在中国迈出了扎实的第一步。

  本次比赛,中国内地选手整体展现了不俗的实力,女子组有四位选手打入16强。虽然家门口作战的潘晓婷因背部伤痛及主场作战压力等原因而止步八强,另一位女将----来自河南的付小芳在击败多位强手后打入半决赛,这是中国内地女选手在本届比赛上取得的最佳战绩。

  “当时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的,因为毕竟技术上有差距,加上大赛经验少,没定什么目标,没想到会打到半决赛。”尽管比赛已过去将近一个月,付小芳谈及这段经历时依然难掩兴奋之情。

  这并不是付小芳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中取得这么好的成绩。07年日本大阪公开赛,首次参加世界职业赛的付小芳轻装上阵,勇夺第三名,成为了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九球中国公开赛再次打入半决赛,付小芳用成绩宣告了自己的崛起。

  九球中国公开赛之后,付小芳的世界排名也随之上升至第22位,比潘晓婷的第29位高出一大截。尽管如此,中国九球“一姐”位置依然非已三夺世界职业赛冠军的潘晓婷莫属。“和晓婷比还是有差距。一方面努力不够,另一方面大赛经验少,还需要调整和学习。”付小芳深刻地做了一番自我批评。

  出生于1988年的付小芳从03年起跟随其在东北的叔叔练球。东北地区以中式八球为主导,因此三年多时间内付小芳都扑在了黑八球台上。“06年三体会才转九球,当时代表黑龙江参赛,黑八和九球都参加了,分别得了第4和第6。”付小芳从此开始在台球界崭露头角。

  转入九球后,付小芳成了全国冠军、国家队队员张树春的关门弟子。在张树春的潜心指导下,付小芳的球技突飞猛进。赛场上连创佳绩的同时,师徒两珠联璧合,付小芳台球俱乐部在师傅的打理下也隆重开张:“有了自己的球房就有了归属感,以后练球也就更方便了。同时也希望通过台球俱乐部发现和培养年轻球员,为台球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付小芳说。

  11月,另一项重量级赛事----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将在沈阳举行,付小芳与潘晓婷将再次一同出现在顶级职业赛中。中国女子九球“一姐”位置或落谁手?将是本届比赛的看点之一。(MY147 罗小平)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