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9球动态 > 09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九球世锦赛 > 群芳争艳

中国女子九球迎全面爆发 未来或将引领台球运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09年11月22日19:13
[付小芳8-9负凯伦-科尔]
付小芳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继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成功举办后,中国又迎来了另外一项重大的赛事9球世界锦标赛,在刚刚结束的半决赛中,有三名中国选手出战,虽然最终没能实现会师决赛的愿望,但中国女子九球选手的表现已经足够惊艳。在斯诺克逐渐崛起后,目前中国女子九球运动也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时期。

  中国女子九球全面爆发

  女子九球运动一直是欧美流行的体育项目,但在中国的普及率并不是很高,虽然潘晓婷等选手的涌现,使得更多的人开始关注这项运动,也让更多人愿意投身到这项运动中来,基础的不断扩大终于使得中国九球开始不断涌现人才。首先要提到的是潘晓婷,虽然本届9球世锦赛上表现并不能说非常出色,但在美国征战WPBA巡回赛中状态非常出色,年终排名高居第三位,已经跻身9球顶尖选手行列,也使得世人见识了中国9球的实力。

  潘晓婷之外还有近年来涌现的付小芳,在中国公开赛和9球世锦赛上连续打进半决赛,再加上本届大赛的黑马刘莎莎,目前已经打进了最后的决赛,面对头号种子科尔刘莎莎有望创造奇迹。越来越多的优秀选手出现,使得中国女子九球迎来一个飞速发展时期,集体爆发使其成为世界台坛的一股重要力量。

  未来或将引领台球

  说起九球我们很自然的联想到了目前在国内非常热门的斯诺克,因为丁俊晖等一批选手的崛起,目前斯诺克运动在国内的普及率非常高,甚至在收视率都已经和传统的三大球不相上下。而借着斯诺克崛起的气息,九球运动也迎来适时的发展,使得目前台球运动成为中国新兴体育产业中最具前途的项目。

  而中国选手在这项运动中所展现出来的天赋,也证明了台球是适合中国人进行的项目,虽然台球不是原产于中国的运动,但就像乒乓球一样,或许中国人才能令这项运动达到更高的高度。或许在不久的未来,中国的台球就将拥有最具竞争力的选手,甚至可能成为未来世界台球的主导力量。

  (风清扬)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