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诸强动态

诸强盘点:韩马各七冠 印尼丹麦下滑两新秀闪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09年11月22日20:03

    搜狐体育讯 随着中国公开赛落下帷幕,国际羽联超级赛系列赛就此结束了09年全部12站的征程。国羽豪取29个冠军,堪称最大赢家。韩国、马来西亚、印尼、丹麦分别夺得7、7、5、6个冠军,构成了第二集团。印尼和丹麦战绩均出现较大滑坡。印度的女单小将内维尔、丹麦男单黑马约根森则是为数不多的让人眼前一亮的新秀。

  韩国:国羽现阶段主要对手

  韩国队是国羽在5月份举行的广州苏迪曼杯决赛中的对手,而他们也是国羽在09年超级赛上最大的对手。他们今年夺得了7站超级赛冠军,除中国队外,与马来西亚并列最多。随着李炫一、全在娟隐退,韩国男女单打实力出现了较大下滑,全年没有单打冠军进账。不过他们的男双强档李龙大/郑在成豪取包括中国公开赛在内的四站冠军,为男双本年度最多。混双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夺得了两站冠军,李孝贞/李敬元夺得了一站女双冠军,尽管单打无法抗衡,但韩国正是国羽双打最大对手。

  印尼:老牌劲旅实力有所下滑

  超级赛开办这三年来,羽毛球劲旅印尼一直是国羽最大对手。但近年来由于受到衰老和资金问题困扰,印尼队实力有所下滑。这在他们的优势项目上体现地比较明显,男单今年仅由小将桑托索在众多名将缺席的情况下夺得了丹麦赛一个冠军,索尼和陶菲克均没有冠军进账。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马基斯/亨德拉获得的超级赛冠军数由去年的四个减少到两个。维迪安托/纳西尔赢得了两个混双冠军,但已经32岁高龄的维迪安托状态下滑明显,纳西尔已开始尝试与年轻选手德文配对。孱弱的女单和女双则没有冠军进账。全年仅获得了5个冠军。

  马来西亚:比肩韩印两强有难度

  李宗伟本年度获得了4个超级赛冠军,与林丹并列男单选手最多,也是“超级丹”现在主要的对手。男双强档陈文宏/古健杰今年夺得了两个超级赛冠军,陈仪慧/黄佩蒂从中国女双手中爆冷赢得了一个冠军。女单和混双孱弱无冠军进账。马来西亚整体实力不俗,但无论是李宗伟还是陈文宏/古健杰都不是各自项目的顶尖组合,质量欠缺困扰着马来西亚队。

  丹麦:战绩下滑大

  丹麦超级赛冠军由去年的7个下滑到今年的6个,而这6个冠军无一不是在国羽全队或主力缺席的情况下获得,水分较大。盖德、拉斯姆森年纪偏大,势头已经不如往年。从这个角度看,丹麦无缘广州苏迪曼杯四强正是整体实力下滑的体现。混双倒是给他们带来了惊喜,雷伯恩/吕特连克强敌在世锦赛夺冠。男单新秀约根森连胜李宗伟、陈金闯进中国公开赛决赛,也展现出美好的未来。

  在其他球队方面,印度女单新秀内维尔连胜卢兰、王琳等两位国手,豪取印尼超级赛冠军让人眼前一亮。拥有周蜜、叶姵延的中国香港女单实力较强。英格兰男双和混双也具备较强的实力。(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