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质问高洪波:战术阵容一团糟 六期集训练了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09年11月22日22:23
高洪波与弟子们庆祝(点击观看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中国1-0战胜黎巴嫩的比赛几乎克隆了中国队在客场0-0战平马来西亚一役时的所有表现,混乱的阵容,球员放松到令主场热血球迷在上半场最后阶段喝倒彩的程度。整场比赛中国队几乎无可取之处,包括杜威那粒中国队近一年来少见的禁区内后点头球得分--除了杜威的头球,中国队在比赛前七十分钟没有任何可以威胁到黎巴嫩队的进攻,最后的武器就是远射。中国队踢的如此松懈和没有章法,主教练高洪波必须负全部责任。

  整个上半场,中国队摆出了狂攻的架势,除了赵鹏在开场前两分钟有次右路底线传中之外,剩下的十分钟的比赛内,唯一能够威胁客队球门的就是远射。没有有效的配合,根本就控制不住进攻的节奏,面对动作业余到停球都必须转身或侧身的黎巴嫩球员,中国队在进攻上几无起色,甚至态度还不如在客场面对对手时认真。联想到赛前,媒体不断传出中国队在训练中加大训练量的新闻,难道训练内容就是演练漫无目标的传球以及毫无章法的进攻吗?

  球员的放松几乎到令人不忍观看比赛的程度,在上半场领先之后,中国队在本方后场头球解围时两次将球顶向本方球门方向,这样的解围方式不应该是职业球员在国际A级赛事中表现出来的水准,连马来西亚球员在解围时都知道把球往前顶,中国队训练内容何在?

  战术一团浆糊,整个上半场,除了一次因为定位球产生的右路传中产生进球之外,中国队没有展现出任何有战术内容的传球和进攻。定位球依然没有造成直接的得分机会,中前场的配合在开场后还算顺手,当对手开始在中场拼抢时,就传接球失误不断,这时候中国队唯一能指望的进攻方式竟然只有远射。这个问题在下半场开始前15分尤为突出。的确,在比赛最后二十分钟,当业余的黎巴嫩球员的体能出现松懈时,中国队的边路进攻开始有起色,赵旭日的穿插开始展现价值,但如果你面对的是泰国,是新加坡,是叙利亚,是阿曼,是马来西亚这些亚洲三流却拥有职业球员的球队时,中国球员还能获得这样的突破机会吗?

  不去谈高洪波的451阵型有没有失误,只谈球员。郜林在主客场面对黎巴嫩的比赛中梦游连连,上半场第28分钟在前场有一次绵软的突破被挡,郜林并没有展现单前锋的价值,高洪波倒底需要郜林展现什么?是突破、包抄还是抢点,突破他不如曲波,包抄和抢点他不如韩鹏,他最大的价值不是身体强壮,而是位置感好,难道破密集要的不是抢点和包抄。高洪波是根据球员状态还是想当然来安排的451阵型?他又是根据什么来安排出场阵容,是训练状态还是个人喜欢?反正两者都快要差不多了。

  边路传中在前七十分钟之内基本上没有威胁,下半场客队在前二十分钟几乎就要攻破中国队的球门,若不是前锋业余,早就进球了。这场比赛中国队几乎没有展现任何有价值的东西,甚至没有展现任何有意义的训练内容。至少从本场比赛中国队所展现的水平来看,高洪波还不如朱广沪,朱广沪的中国队至少还有一个完整的战术,哪怕是失败的战术,朱广沪的中国队至少还有训练内容可以展示,这支中国队现在连战术和训练内容都无法展示,就是一团浆糊。

  (搜狐体育 钱琨)

survey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