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9球动态 > 09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九球世锦赛 > 群芳争艳

世锦赛盘点:中国金花集体爆发 潘晓婷惜败留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09年11月22日22:4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09年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在沈阳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本次大赛高手云集,世界排名前十位的凯伦-科尔、卢比伦-艾咪、凯莉-费雪、柳信美、潘晓婷、艾莉森-费雪等国际级高手悉数亮相,比赛精彩纷呈。具体盘点如下:

  3金花杀进4强 中国军团彰显力量

  中国的九球发展起步比斯诺克晚,但目前的形势却比斯诺克好,空间更加关阔,这一点在女子9球方面尤其明显。本次世锦赛,中国9球金花表现出色,参赛的9位中国球员中,除了刘佳以1-9不敌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之外,潘晓婷等8位选手全部晋级16强,这也改写了中国9球的历史,此外,潘晓婷,刘莎莎和付小芳三人杀进4强,为中国军团赢得荣誉。事实上,中国女子9球早就形成了军团优势,除了天后潘晓婷外,韩雨、毕竹青和付小芳同样实力雄厚。更重要的是,随着高梦等小选手的涌现,中国的台球市场会越来越好,中国女子9球肯定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女子九球世锦赛 潘晓婷8-9不敌刘莎莎无缘决赛
女子九球世锦赛 潘晓婷8-9不敌刘莎莎无缘决赛

  “美女效应”引爆9球世锦赛

  毫无疑问,本次9球世锦赛的水平非常高,不过比技术方面更吸引球迷的是美女效应。媒体也称,9球美女们展开了一场“美丽战争”。 世界花式撞球协会主席安德森曾经说过,如果说这是一项最美丽运动,那就是参赛的女选手都是美女,而且她们的击球姿势更是美丽。本届世锦赛,当潘晓婷遇见车侑蓝时,“美丽战争”的沸点达到了顶峰,两位最具人气的九球美女制造了广泛的效应,两位最美丽的明星在沈阳上演了一场精彩对决。

  冷门迭出 16岁刘莎莎夺冠头号大冷门

  14岁小将高梦9-8决胜局险胜WPBA第二奥斯臣,制造了大赛开赛后的头号冷门。中国选手付小9-5战胜韩国“小魔女”金佳映,晋级16强,这些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台湾“小妹”蔡佩真和张舒涵第一轮失利后进入败区,都令球迷震惊不小。中国小将刘莎莎在四分之一决赛9-1横扫柳信美,半决赛又以9-8险胜潘晓婷,决赛连胜八局实现大逆转夺冠的同时也制造了头号大冷门。此外,世界名将费雪同样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宝岛选手意外低迷

  今年6月份在上海举行的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中,蔡佩真险胜凯伦-科尔问鼎第一个在中国大陆举行的九球排名赛冠军。那次比赛,中华台北选手表现出色,整体实力也比较抢眼,实际上,他们的整体实力要比中国内地选手还要高出一筹,然而本次世锦赛,宝岛选手个个低迷,蔡佩真,张舒涵均早早出局,多哈亚运会冠军柳信美居然以1-9惨败给黑马刘莎莎,令人大跌眼镜。

  潘晓婷杀进4强 主场错失冠军成一大遗憾

  纵观第二阶段单败淘汰赛的抽签,潘晓婷实际上抽到上签,首先对阵日本的夕川景子,获胜后迎战小将高梦,除了韩国选手车侑蓝难对付外,实际上中国9球天后没有遇到太难对付的选手,半决赛面对中国小将刘莎莎,潘晓婷多次出现失误,其中就包括在决胜局上出现低级失误,无缘杀进决赛,错失了最终夺冠的机会。(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