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9球动态 > 09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九球世锦赛 > 群芳争艳

潘晓婷8-9不敌黑马刘莎莎 无缘九球世锦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已吹过
2009年11月22日17:36
[潘晓婷8-9憾负无缘决赛]
潘晓婷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09年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在沈阳继续进行,在下午的第二场半决赛中,中国九球天后潘晓婷以8-9遗憾不敌刘莎莎无缘决赛。刘莎莎在决赛中将对阵凯伦-科尔,科尔在第一场半决赛以9-8同样的比分淘汰了付小芳晋级决赛。>>您认为潘晓婷失利的原因是?

  第一局比赛刘莎莎率先上手,在一颗5号球传8号球时虽然打进8号球,但是5号球位置不佳只能选择翻中袋,可惜没有打进。潘晓婷上手一杆清台以1-0领先。第二局开球后潘晓婷击打4号球后没能将库边的6号和7号球撞开,只能选择防守。刘莎莎同样没有进攻机会,防守时利用7号球给潘晓婷做了个薄球的障碍球。在经过几杆防守争夺后,潘晓婷给对手留下一个远台进攻的机会,刘莎莎也没有手软,清台后将比分扳为1-1平。

  第三局潘晓婷表现出精湛的杆法,如行云流水一般将彩球逐个打进球袋中,2-1领先刘莎莎。第四局潘晓婷开球后位置不佳,刘莎莎获得进攻机会,击球的准度和母球的控制都非常出色,似乎在向潘晓婷示威一般一杆清台,将比分扳为2-2平。

  第五局刘莎莎在开球后就获得超级机会,1号球和9号球正好形成了一个简单的自然角度,刘莎莎没有浪费良机一杆传球拿下本局,反以3-2领先潘晓婷。第六局刘莎莎手感渐热,开球后局势非常好,在连续打进两颗较有难度的库边球后,顺利清台以4-2领先。

  第七局开局阶段两位选手都没能得到进攻的好机会,刘莎莎在一个障碍球后给潘晓婷制造了麻烦,潘晓婷跳球后给刘莎莎留下了击打2号球底袋的机会。刘莎莎在打下2号和4号球后薄6号球底袋失误,潘晓婷上手清台将局分扳为3-4。第八局潘晓婷虽然失误,但是运气不错却给对手做了个障碍球,刘莎莎跳球解球非常精彩。随后双方面对复杂的球局都优先选择防守,最终是潘晓婷抓住机会,比分变为了4-4平。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潘晓婷输得很可惜,本有机会上演大逆转的
刘莎莎打球风格很酷,希望她能一黑到底
这样的比赛太精彩太刺激了!

  第九局潘晓婷开球后尽管遭遇到小难题,但是她都顺利解决,一杆清台后5-4领先刘莎莎。第十局,潘晓婷一杆非常精彩的翻袋球博得了满堂彩,之后的一杆母球贴库球也以准度弥补了走位的缺失,最终清台后6-4取得两局的领先优势。

  第十一局潘晓婷开球冲进四颗彩球但是母球落袋,刘莎莎笑纳大礼清台扳回一局5-6落后。第十二局刘莎莎开球后7号球装进了9号球,刘莎莎获得一个幸运的“黄金开球”,局分瞬间变为6-6平。

  第十三局刘莎莎开球又获得不错机会,她的进攻速度非常快,好似斯诺克界的火箭奥沙利文,不到3分钟刘莎莎一杆清台,以7-6反超潘晓婷。第十四局刘莎莎开球后给潘晓婷做了一杆障碍球,潘晓婷虽然解球成功但是也留下了机会,刘莎莎毫不手软再次清台,连胜四局8-6取得赛点。

  第十五局刘莎莎冲球失误母球落袋,潘晓婷获得救命的机会。潘晓婷不急不躁依次打下彩球清台,扳回一局7-8落后。第十六局潘晓婷开球后1号球被2号球挡住,只能选择推球。刘莎莎随后又给潘晓婷做了一杆障碍球,不过潘晓婷成功解球,而刘莎莎再次做出障碍球,潘晓婷面临一个难题接着一个难题,好在运气不错再次解到。潘晓婷的防守终究优于黑马刘莎莎,在一杆防守后刘莎莎解球失误,潘晓婷清台后顽强将比分追为8-8平。

  决胜局潘晓婷开球后没有球进袋,刘莎莎一杆推球后潘晓婷打1号球翻中袋,却给刘莎莎留下一个1号球传9号球的机会,可惜刘莎莎打薄了。随后潘晓婷给对手做了一杆障碍球,刘莎莎接球失误给潘晓婷自由球的机会。可惜潘晓婷未能抓住清台机会,刘莎莎与潘晓婷此后接连因压力犯错,最终刘莎莎清台以9-8力克潘晓婷挺进决赛。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