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高洪波:踢的不好责任在我 韩鹏大婚将缺席集训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1月23日01:0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11月22日杭州报道) 中国队赢了,但是没有一个人满意,包括高洪波在内。回到国足下榻的酒店,高洪波承认,中国队打的不好,但是他再次包揽了责任,“打的不好是教练的责任。”与此同似乎,高洪波也表示国足的心理素质需要提高,国家队需要保持适度的压力。

  中国队在这场比赛调整了阵容,其中最重要的一个调整就是邓卓翔代替了停赛的姜宁。高洪波说,“前腰的位置上,姜宁确实是比较好的球员,但是他两张黄牌停赛也没办法。邓卓翔是个很有特点的球员,他很年轻,我们也需要给他机会去锻炼,需要通过大赛来提升自己我的能力,如果老不用的话,关键的时候更不敢用了。国内的比赛邓卓翔打的不错,国际比赛也需要机会去打,他非常努力,前场组织进攻的能力还需要加强,既然要用他的话,那就得做好打的好或者打不好的心理准备。从长远的发展来看,新人还是得多用才行。”

  从比赛来看,中国队的身体状态明显不在最佳,高洪波说:“这个我赞成,今天我们确实身体状态不够好,如果状态好的话,跑起来会很轻松,这一点需要总结,是不是练的太多了?是不是恢复的不够?”面对黎巴嫩这样的弱旅,高洪波也只是派出了郜林一个前锋,这是否有些保守?高洪波否认了这一点,他说:“我们的打法要固定,我们不是今天打一个打法,明天打一个打法,既然坚定了这个4231的阵型,那就要坚定的走下去,出现一点起伏也是正常的。”

  高洪波认为球队刚刚组建半年多,磨合不够流畅还是很正常,他说:“我们这个球队才打了12场比赛,正式的比赛也才2场,不可能磨合的那么完美,这么短的时间内要想磨合完美不仅中国队做不到,任何一个球队都不可能这么短的时间就做到。”在高洪波看来,如果蒿俊闵上半场的那次机会打进了,过程很可能完全不同,“蒿俊闵那个球如果进了,可能就打2-0了,那么球队的信心就不一样了。上一场打了2-0之后,之后队员们的发挥更加自信,如果今天能打2个,接下来可能会更流畅。”

  国家队将会放一个短暂的假期,接下来将会前往海口进行冬训,高洪波直言冬训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心理素质的提高,“我们还是要总结,包括心理素质的提高。自信心如何建立起来?要多赢球信心才能上来,我们还需要更多的胜利来提高球员的自信心。冬训我们会有两周的体能储备期,然后是技战术的训练,还有心态调控方面做一些工作。”

  下一期的集训国家队也将会进行一定的调整,高洪波透露,“成亮,韩鹏可能不会来了,成亮要去参加教练员培训班,韩鹏要结婚,这个事是他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国家队也给予理解。”但是高洪波表示,补充的新人将主要考虑曾经入选过的球员,“前锋可能会调入杨旭,他也比较年轻,88年的,来过几次集训,我们会作为一个重要队员来培养,毕竟国内优秀的高中锋不多。”

  尽管外界对于国家队的表现不够满意,但是高洪波还是强调“正式比赛结果第一”。“成绩是最重要,大的方面我还是满意的,虽然细节方面还需要提高,但是一年来框架基本稳定下来了,接下来就是提高。我们给球员的一个信息就是,他们是国内最好的球员,如果比赛输了责任教练来承担,这种信息要不断强化。对现阶段的中国队要求不能太高,队员们还是很努力,有一些东西是不能一步到位的,现在需要提高强化比赛的感觉。”

  中国队最近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这种压力也导致中国队不能在比赛中自如发挥,高洪波说:“我们对自己的实力应该有个清晰的评价,压力要保持适度的层次上,没有压力不行,压力太大也不行。中国队才磨合半年,我们需要时间。”

survey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