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八方评论

时代商报:添堵!国足赢了“旅行团”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09年11月23日01:29

  昨晚在杭州黄龙体育场上演的“中黎之战”,是高洪波上任以来国足在主场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也是国足在本年度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不过,面对无心恋战且把此次中国之行视为“观光旅游”的黎巴嫩队,国足“死拼”下来的1:0多少让人感觉有些不自在。

  黎巴嫩队在上轮主场输给中国队,实际上已经提前结束了亚洲杯之旅,因而接下来的比赛对于他们而言算是“善始善终”,没有太多的实际意义。因此,此番中国之行,黎巴嫩队的头号球星安塔尔并没有随队前来,整支队伍在抵达杭州后的第一件事不是去适应场地,而是集体购物。据一位前去采访的同行透露,上周五,组委会特意安排黎巴嫩队下午到黄龙体育场训练,但没想到黎巴嫩队主教练却告知组委会方面的工作人员,他们不打算训练,要去观光购物!

  “黎巴嫩队员的收入并不高,而且他们中间很多人都是兼职踢球,所以有机会来中国自然是不会错过这次难得的免费旅游机会。”这位同行告诉本报记者,“在购物中,最受黎巴嫩队员欢迎的是杭州当地物美价廉的特产茶叶和丝绸,鞋、衣服、手表和其他日用品深受黎巴嫩队员青睐。每人回到酒店后都是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

  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面对这样一支已提前“交枪”的队伍,国足仍没能在自家门口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如果说国足与黎巴嫩队第一回合交手的胜利是占了主裁判的便宜,那么昨晚回到主场的国足则靠“实力”战胜了对手,只是1:0的实力差点令尴尬的过程演变成尴尬的结局。

  “赛前主帅高洪波曾高调表示,如果此役不打出漂亮流畅的配合,都对不起杭州那块质量极高的草皮,遗憾的是,‘高家军’不仅整场比赛中浪费多次破门良机,且在组织进攻上还不如由杂牌军组成的半业余队来得像样。真是想不通,国足在这样的对手身上也无法享受一把释放的感觉,实在有些添堵。而国足如果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即使进入亚洲杯决赛圈,那么等待国足的也只能是到时候被淘汰的命运。”昨晚赛后,一国足铁杆球迷不无失望地说。

  尽管国足昨晚在家门口的“演出”又一次以尴尬的过程而结束,但凭借在黎巴嫩队身上取得的两连胜,国足亚洲杯小组出线形势已一片光明。在国足所属的D组第4轮比赛全部结束之后,叙利亚队以3胜1平积10分的成绩提前出线,中国队则是3胜1负积9分,而越南仅仅是1胜1平2负积4分。目前同越南队比较,中国队已经拥有5分优势,只要下轮在主场对阵叙利亚队时拿到1分国足就可以获得出线主动权。 本报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