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西多夫让米兰不同于82巴西 牺牲精神是成功保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09年11月23日02:15

    搜狐体育讯 一支如82年巴西队那样的华丽AC米兰?最近这些日子加利亚尼没少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在圣西罗对卡利亚里,AC米兰还真打出了绚烂的进攻,仅仅在上半场就打进3球。整场比赛“进攻四人组”各入一球,很给加利亚尼争脸。

  不过在四人组中也有状态好坏的差别,博列洛一个人参与了全部四个进球,是AC米兰进攻的支点;小罗和帕托则是华丽乐章的高潮,两名巴西人你来我往地折磨着卡利亚里的膝关节;只有西多夫稍嫌平淡。荷兰老将的贡献似乎也只有那一粒进球了。

  虽然这是一记打破僵局的进球。比赛开始仅仅5分钟,西多夫在前场右侧拿球,荷兰人原本打算突破,但沉重的身体并没能让他如愿,不过这时经验发挥了重要作用,西多夫在突破被挡住后突然将球分给禁区内的博列洛,随后机敏地绕到中路,博列洛及时地把皮球回做,此时西多夫已经甩开了注意力被博列洛吸引的防守球员,轻松地推射空门得手,为AC米兰取得梦幻开局。这球进起来很容易,但也只有西多夫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才能在电光石火之间作出如此冷静的判断,在没有机会中创造机会。

  不过在这个进球以后西多夫就有些沉寂了。毫无疑问荷兰人的状态并没有处在最佳,他的腿有些发沉,在做动作、尤其是变向时很迟缓。这在第58分钟时的那次反击中体现得尤为明显,当时小罗和博列洛在前场左侧已经吸引了全部3名卡利亚里的后卫,小罗此时将球分给中路跟进的西多夫,西多夫当时可以直接射门,不过只要扣过猛扑上来已经失去重心的后卫就能形成单刀,这无疑是更好的选择。西多夫的选择是正确的,但身体并没有跟西多夫的大脑同一步调,荷兰人在惯性下没能扣好皮球,人虽然插向禁区里,皮球却被留在了身后,就此错失了一次得分的绝好机会。虽然此后西多夫又控制住皮球,而且他脚后跟轻敲给帕托的动作也很潇洒,但毕竟于事无补。

  事实上西多夫在球场上的70分钟时间里,几乎始终都是这个状态。荷兰人努力地接应球,为队友做球,但他的突破却实在没有威胁,3次过人1次成功的数据很说明问题。当然,不排除西多夫这样的老将在联赛中留力,以应付周中冠军杯的可能,不过就本场比赛而言,西多夫的状态确实是有问题的。

  不过因此说西多夫对球队的贡献不大也是不公平的,跟四人组中的其他三人不一样,西多夫的任务并不全在进攻中。之前著名记者斯孔切蒂曾批评说AC米兰的进攻四人组不管防守,这给米兰防线增加了巨大的负担。今天被卡利亚里连下三城似乎也验证了米兰效仿82版巴西确实像是在玩火,但事实上米兰的进攻四人组与当年巴西的进攻四人组还是有区别的。这个区别就是西多夫,荷兰人并不像当年的济科一样扮演纯粹的前腰,西多夫的位置要比济科靠后,更靠近两名后腰。因此西多夫在比赛中承担了相当多的防守任务,荷兰人的拦截能力的确有限,但只要他人在位置上,就会给对手的进攻带来一定的干扰。而且西多夫的积极性不容置疑,比赛中出现多次西多夫在后场与对手拼得人仰马翻的镜头,你还说他不防守?

  由于位置靠后,西多夫在进攻中自然不会选择太多突破,及时把皮球送到前场位置最好的队友脚下才是正经。在这方面西多夫做得已经足够好,他的58次传球只比传球最多的赞布罗塔少2次,成功率则是高达86%,米兰进攻流畅与西多夫的组织不无关系。因此甚至可以说,西多夫在进攻端的牺牲是米兰保持攻守平衡的基础。在休赛期,西多夫公开发出了夺冠宣言:“AC米兰的目标就是争夺联赛冠军……”而西多夫也的确在为球队实现目标尽自己的一切努力。就像博列洛在赛后说的:“我的第一目标是为球队服务而不是进球。”现在的这支AC米兰要想成功最需要的就是西多夫和博列洛这样的牺牲精神。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