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比赛毫无技术含量 破对方城池不得不靠头球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1月23日10:20

  从高洪波成为国足主帅的第一天起,打造成一支技术流的球队就成了他努力的方向。他也正是凭借这一原因被不少球迷看好。然而,今晚在杭州的拙劣表现之后,不仅是所有关注国足的人,就连国足队员自己都在怀疑:走技术流派,国足真的能做到么?

  ●国足踢得毫无技术含量

  今晚的黄龙体育场,最受煎熬的,不是输了球的黎巴嫩队,而是国足主帅高洪波。看着队员们把一场赛前“定义”为主场大捷的比赛,踢成了混乱无章、仅一球小胜的尴尬胜局,作为主帅的高洪波只能是站在场边阴沉着脸。

  事实上,高洪波在上半场的后半段就已经看不下去了,因为场上队员并没有贯彻实施他原本安排好的攻击战术。

  在没有一个中场核心的情况下,国足基本上是在一个机械的模式下运转,没有谁能突破,也没有谁能突然变速带动球队的进攻,偶尔会有球员传出一脚直塞球,但往往因为队友无法领会其意图而变得没有下文。用杂乱无章形容国足的表现并不为过,于是高洪波做出了换人调整,在上半场还没结束时就用曲波换下了蒿俊闵。

  可是,换人并没有起到太大作用。眼看着郜林碌碌无为,高洪波又换上韩鹏,可国足的场上11人依然故我,仍然无法击破黎巴嫩队并不牢靠的防线。

  ●攻破城池不得不靠头球

  试想一下,如果没有杜威在上半场的那个头球,如果不是偶尔流露出来“中国头球队”的风格,这场比赛的结果还真有可能是0比0。

  眼下的国足也许还不适应通过地面配合创造出机会。其实,今晚国足并非没有这样的机会,但当通过一系列地面配合创造出好机会后,国脚们却总是无法完成最后一击。

  关键时刻,还得靠头球,还得靠国足的“传家宝”——边路起球,中路头球抢点。

  赛后,连高洪波自己也坦言,最高兴的就是取得了主场胜利这个结果,哪怕这个结果并非按照自己的设想,哪怕这个结果是来源于重复过去的老路。

  ●高洪波不满球队表现

  8天之前,在黎巴嫩队的主场,国足2比0赢得胜利,当时国足将士们在庆祝一场宝贵胜利的同时,也在喋喋不休抱怨黎巴嫩如同菜地一样的场地影响了他们的传接配合。可8天之后,在场地状况堪称一流的杭州主场,国足表现反而不如之前。这一次,国足还能有什么可抱怨的?

  从现场情况看,国足确实是没有颜面再去抱怨了。高洪波在赛后说:“今天的比赛有很多值得我们总结和检讨的地方,球员的状态调整得不好,奔跑不是很轻松,身体的情况还不如上一场,我们需要总结。”

  可以说,这是高洪波就任国足主帅以来,国足表现最差的比赛之一。对此高洪波也很纳闷:“对比与德国那场比赛,今天的比赛过程有一定的差距。我也在想这个问题,我也跟教练组沟通了,为什么我们跟德国队那样的强队打得那么自信,但打黎巴嫩队却打不出那么好的过程?”

  本报记者 郭梁 RJ242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