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黎巴嫩队赛前购物放松 国足沉闷比赛缺乏闪光点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1月23日13:46

  南方日报讯(记者/邱江剑)中国队队长、后卫杜威的一个头球,帮助中国队昨天在杭州战胜黎巴嫩队,取得了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的第三场胜利。但这场沉闷的比赛,同时也延续“高家军”一直缺乏闪光点的尴尬。

  中国队昨天战胜黎巴嫩队后,以4战3胜1负积9分列小组第二位,只落后叙利亚队1分,而领先第三位的越南队5分,小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黎巴嫩队也因4战全负而提前无缘小组出线。

  多名主力缺席,来到杭州就上街购物,只进行了一次象征性的训练……这就是来到杭州比赛的黎巴嫩队,一支被外界一致认为是鱼腩的球队,而且是放弃比赛的鱼腩球队。但是昨天的比赛,几乎派上所有主力球员的中国队,而且是在主场作战,却只利用一次角球机会获得1个进球,而且全场没有丝毫闪亮点。这对于已经集训多次的“高家军”来说,昨天的胜利一点都不令人痛快,反而有些尴尬。

  由于郑智没有随队到杭州,姜宁因为累计黄牌被停赛,主帅高洪波在中场进行了一些微调:邓卓翔取代姜宁担任前腰,黄博文则顶替杨昊,与赵旭日搭档双后腰。这个阵容可以说是中国队最强实力的阵容。不过,中国队虽然自始至终都占据比赛的主动,但是却无法有效撕开黎巴嫩队的密集防守。中国队的边路、中路进攻都不顺畅,只能频频利用远射草草结束进攻。

  第18分钟,中国队终于进球了。中国队右侧开出战术角球,邓卓翔将球传入禁区,杜威小禁区线上高高跃起头球破门,比分变成1比0领先。但是在随后的比赛中,中国队获得很多快速进攻的机会,但是无论边路还是中路,都缺乏速度,更缺乏技术,无法形成真正有威胁的进攻。前腰邓卓翔显得无所适从,于海和蒿俊闵几乎没有一次好的传球机会。下半场,邓卓翔在左路策应了几次不错的机会,但很快他又消失在人群中。于海和蒿俊闵在下半场显得缺乏斗志,不知道是体能出现问题,还是思想出现问题。

  曲波虽然有速度,看似能够丰富高洪波的战术体系。但是昨天曲波的几次边路突破都不理想,久而久之就被黎巴嫩队彻底遏制住。中国队两名边后卫赵鹏和荣昊在昨天有很多次插上助攻。可是,他们助攻上来之后,却没法和于海、曲波形成更有威胁的走位和战术。所以,黎巴嫩队多次在后场以少打多,却将中国队的进攻化解得游刃有余。

  中国队两次和黎巴嫩队的比赛都没有失球。但是大家需要明白,中国队没有失球,并不代表中国队的防守好。昨天的比赛,黎巴嫩队的球员多次打出漂亮的快速反击,将中国队的防线撕开,可惜的就是他们缺乏能够得分的球员和运气。

  “高家军”组建有很长时间了,但是却无法让人看到他们的提高。现在的中国队,依旧战术混乱,丝毫没有一种成型的风格。也许,高洪波还没有给中国队带来精髓,或者,国脚们还没有领会到高洪波战术思想的精髓。

  现在,中国队在小组中出线形势很好,但是剩下的两场比赛依旧可能遇到意外。即使中国队进入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肯定也难以获得满意的成绩。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