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八方评论

新闻晚报:中国足球的“肥与瘪”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1月23日14:30
  在短短的八天内,人们终于知道,以如今这批中国国足球员的脚法和想法,他们更需要一把适合在菜地里耕耘的锄头,而不是一片绿草如茵的球场。

  昨夜的杭州黄龙体育场,高洪波不仅听到了球迷的锣鼓声和助威声,还有当值澳大利亚主裁友好的哨声——绝大多数的拼抢倒地,任意球都判给了中国队。对于缺少办法的高洪波来说,这一点很重要,至少它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意外的发生。

  出现在杭州球迷面前的这支黎巴嫩队,山寨的痕迹非常重,尤其是7号哈桑马图克和17号穆罕默德·阿里,两个人的带球动作,很容易让人想起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不难想像,为了完成这场汇报演出,黎巴嫩球员在电视前做了多少功课。

  和野路子出身的黎巴嫩球员相比,杜威的头球攻门无疑要专业很多。但除此之外,你在昨夜的国足身上还看到了什么?是蒿俊闵的逢空门不入,韩鹏的贪功铲射,还是那些足以让人眼睛生茧的盲目倒脚?

  不得不承认,自中国足球告别甲A步入中超,球员的个性和特点已基本丧失殆尽。以前的中国足球再不成器,好歹还能让你想起高峰的盘带,郝海东的突破,范志毅的插上,曹限东的传中,和申思的任意球,但在高洪波的这支国足身上,别说过人的技巧,甚至连球员单打独斗的勇气都难得一见。

  有实力的老将人品值得怀疑,人品没问题的新兵又没有多少过人之处,这就是中国足球长期以来对假球、赌球和黑哨双眼紧闭所导致的苦果。二十年前,我们梦想着“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二十年后,我们的目标已经变成“冲出黎巴嫩,走向亚洲杯”。

  这二十年中,有很多东西在变肥,先是球员的腰包,继而是王珀的胆量,最后是国足的排名。这二十年中,也同样有很多东西在变瘪,从底气到悲伤,再到麻木。

  只是苦了那些还飘扬在体育场的国旗,中国足球的答案,也许从未在风中出现过。(孙文祥)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