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F组-巴萨、国米、基辅迪纳摩、喀山红宝石

欧冠两大豪门命悬一线 巴萨利物浦面临生死考验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09年11月24日08:59

  生或者死,这是个问题。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欧冠小组赛将进入倒数第二轮的争夺,豪门球队中 ,巴塞罗那与利物浦都处在淘汰边缘,此战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他们的生死。

  值得注意的是,巴萨的对手是意甲豪门国际米兰,这场火星撞地球之战无疑是本轮全欧洲的焦点赛事。

  生死一战 巴萨若败八成出局

  瓜迪奥拉很清楚此战巴萨面临的形势,他们必须要赢球。如果主场输给国际米兰,而同组的喀山击败基辅,那么巴萨将提前一轮被淘汰出局;即使打平对手,巴萨也无法掌握主动,还要在最后一轮到冰天雪地的乌克兰客场去击败基辅。作为卫冕冠军 ,倘若小组赛都无法出线,巴萨将会成为全欧洲的笑柄。

  但现实很残酷,即使巴萨主场威力十足,也没有把握在主场拿下近来顺风顺水的国际米兰,后者已经一个多月没输过球,而且所有主力都可以上阵,可谓兵强马壮。更何况,巴萨正在受到严重的伤病困扰:中后场的两员主将阿比达尔和图雷被确诊为甲流;另一位后防大将马科斯也被定为疑似甲流,无法正常参加训练;前场的两大球星伊布和梅西也是伤病缠身,特别是后者,本来在上轮联赛受伤后已被确诊为无法上场,但复查后 ,梅西又被宣布伤势无大碍,鉴于本场比赛的重要性,伊布和梅西很可能届时带伤上阵,而另一名主力前锋亨利也受到“手球门”影响,情绪不高,此战巴萨可以说是哀兵出战。

  生死一周 两战或决定整赛季

  巴萨此战唯一的利好是,他们的对手国际米兰并非面临生死一线:从形势来看,国际米兰最后两轮只要拿到三分,就铁定出线,而他们最后一轮将在主场迎战喀山,相比而言,那场比赛获得三分的几率显然更大。当然,如果能在客场阻击巴萨,那么国际米兰获得小组头名的希望不小,但主帅穆里尼奥已经公开宣布,小组第一和第二没多少区别。尚有后路的国际米兰客场挑战没有后路的巴萨,在决心上将落在下风。

  打完国际米兰后,巴萨还将面临一周双赛的压力,本周末他们将迎来另外一场焦点大战,那就是与皇家马德里队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上轮联赛被逼平后,巴萨在积分榜上已经被皇马超越,只能排在第二位,面对皇马,他们同样别无选择。

  如果造化弄人,巴萨在两场决战中一周双败,不仅有可能欧冠出局,联赛卫冕形势也不妙。正因为如此,本周被巴萨认定是“最关键一周”。

  生死一轮 红军寄望公平竞赛

  与巴萨一样,红军利物浦此战也面临生死考验,不过,巴萨至少还能自己掌握主动,而利物浦则要看对手的脸色,贝尼特斯的球队如果被淘汰,将创造过去六年来在欧冠联赛中的最差战绩——自从贝尼特斯入主安菲尔德以来,利物浦还从来没有在小组赛落马过。

  利物浦本轮将在客场挑战匈牙利球队徳布勒森,尽管头号射手托雷斯因伤缺席,但以利物浦队的实力,取胜并非难事,毕竟徳布勒森是公认的小组鱼腩。不过,对于如今的利物浦而言,取胜已经无法保证晋级,真正掌握他们命运的是已经提前晋级的里昂。本轮里昂将在客场挑战佛罗伦萨,如果里昂输球,那么“紫百合”将与里昂携手晋级。换句话说,利物浦本轮不仅要赢,还要期待里昂至少逼平佛罗伦萨,才能获得小组晋级的一线生机。利物浦更为不利的是,在本周末的英超联赛还将迎来与埃弗顿的同城德比,这对利物浦来说同样不容有失。记者 崔恒亮

  

  明晨欧冠对阵

  0:30 喀山红宝石VS基辅迪纳摩 CCTV-5

  3:30 巴塞罗那VS国际米兰CCTV-5

  3:30 德布勒森VS利物浦

  3:30 佛罗伦萨VS里昂

  3:30 流浪者VS斯图加特

  3:30 乌尔济切尼VS塞维利亚

  3:30 艾尔克马尔VS奥林匹亚科斯

  3:30 阿森纳VS标准列日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