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蒿俊闵郜林集体梦游 国足主力前锋没有顶住压力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09年11月23日02:38
  中黎之战远远称不上大场面,但高洪波培养了半年之久的主力前锋还是没有顶得住压力。

  自从高洪波挂帅国足以来,郜林就被视为第一前锋,蒿俊闵则被认为是国足未来的右前卫首选。可是,在22日与黎巴嫩队的比赛中,二人表现都极其低迷,蒿俊闵连半场比赛都没有踢完,就被高洪波换下,郜林也只踢了61分钟,除了一脚远射打在黎巴嫩队门将怀里之外,他几乎没有什么像样的表现。

  本次集训之前,曲波一直占据着国足主力右前卫位置,不过,国足内部人士透露说,那是因为蒿俊闵曾受伤病困扰,由于他占有巨大的年龄优势,将来国家队的主力右前卫位置一定是他的。蒿俊闵果然没有等太久,这次亚洲杯预选赛中,他成功挤掉了曲波,入围首发阵容。遗憾的是,比赛中他状如梦游,几乎没有什么亮点可言。第18分钟,荣昊左路突破后传中,蒿俊闵距离球门近在咫尺,居然没有调整角度,直接对着门将就将球射了出去。结果,球被扑出了底线。其后,蒿俊闵与于海换了位置,但仍然找不到状态。倒是后者比较生猛,不论是在左路还是在右路,表现得都还比较积极,频繁利用速度完成突破。遗憾的是,于海的突破总是有头无尾,效果不佳,但蒿俊闵还不如他,换到左路后,他参与进攻的次数甚至还比不上左后卫荣昊。看台上,球迷们也逐渐骚动起来,“换蒿俊闵”的喊声不绝于耳。梦游了39分钟后,蒿俊闵的位置终于被曲波取代。姜还是老的辣,出场后,老将曲波频繁利用速度优势在中路进行突破,为了阻挡他的进攻,黎巴嫩队后卫哈马姆不得不采用犯规战术,结果,他领到了一张黄牌。这也是本场比赛中,主裁判出示的第一张黄牌。

  郜林的表现并没有比蒿俊闵强多少,在对方后卫的贴身紧逼之下,他完全被冻结了。作为国足唯一的箭头人物,郜林在61分钟出场时间内,几乎没有几脚像样的射门!首次代表国足首发的邓卓翔虽然有些紧张,但在逐渐适应比赛之后,还是表现出了出色的脚下技术和抢点意识,也给黎巴嫩队大门带来了一定的威胁,与之相比,几乎场场首发的郜林倒像是一名新人。最终,高洪波将第二个换人名额留给了他。郜林下,韩鹏上。

  中黎之战远远称不上大场面,但高洪波培养了半年之久的主力前锋还是没有顶得住压力。A11b

  晨报杭州11月22日电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