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旧将鲍文遭雷霆裁退 他曾一人防死诺维茨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09年11月26日08:01
(鲍文曾效力于火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1月26日,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萨姆-普瑞斯蒂宣布,球队裁退了前锋线上的里安-鲍文。

  里安-鲍文本赛季只为雷霆队出场了一场比赛,在11月22日对阵湖人队的比赛中他上场了8分钟的时间,拿下了4分2个篮板球以及1次抢断。

  为了与前马刺队的“鲍三叔”布鲁斯-鲍文相区别,这个曾经在火箭队效力的前锋被中国球迷称为“白鲍文”,虽然没有前者那样的阴狠毒辣,但是白鲍文也以自己的努力赢得了很多球迷的欣赏。

  1977年出生的鲍文现在32岁,1998年以总第55顺位被丹佛掘金队选中,1999年正式加入联盟后先在掘金队打了五个赛季,场均得分分别从0.9分到4.9分不等,是球队一个有些边缘的轮换角色球员。

  2004年他加盟了火箭队,以自己坚韧的防守赢得了一个轮换阵容的名额,并且曾经因为季后赛上对于诺维茨基的防守而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04-2005赛季,火箭季后赛对阵达拉斯小牛队,因为当时唯一的一个大前锋朱万-霍华德遭受了心脏病的困扰,所以火箭队不得不派出鲍文作为负责盯防诺维茨基的主要人选。于是在与火箭队的七场比赛中,诺维茨基合计出手了128次,只命中了45个进球,命中率只有35.1%,而此前的常规赛中诺维茨基的命中率达到了45.9%,让他这样大失水准的原因就是因为鲍文紧紧跟随的防守策略。

  2006年夏天离开了休斯顿之后,鲍文在黄蜂队效力了两年的时间,同样是球队防守端的牛皮糖,今年夏天他去了雷霆队,但是现在遭到了球队的放弃。

  不过对于鲍文这类的防守型老将来说,应该还不至于直接失业,因为他虽然投篮能力稍嫌不足,但是毕竟拥有丰富的经验以及出色的防守,32岁的年龄也还不算太大,应该还可以重新找到一个容纳他的球队的。

  (搜狐体育:少东)

相关新闻:

  • ·预测:前瞻:火箭以逸待劳可取胜 欲擒小牛提速是关键
  •     海耶斯或防守诺维茨基 火箭战小牛三分可望改观
  • ·对比:火箭小牛首发PK:海耶斯恐被爆 阿里扎将定胜负
  • ·访谈:阿帅:关键球依靠团队 巴蒂尔:盼打出流畅比赛
  •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