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绿衫军内讧里弗斯受质疑 凯尔特人防守成大窟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刀
2009年11月26日11:22

    搜狐体育讯 在11月26日的一场NBA常规赛里,主场作战的凯尔特人113比100险胜费城76人,不过凯尔特人防守弱点被充分暴露。

  在凯尔特人上场107比105通过加时战胜纽约的比赛里,皮尔斯包办了凯尔特人加时赛的前7分,在双方打成105后里弗斯叫了暂停,让手热的发烫的皮尔斯完成最后一攻,但是皮尔斯在最后时刻没有执行里弗斯的战术,由他传球给全场15投只有4中的加内特,结果加内特完成了绝杀。

  事实上里弗斯在不止最后一攻的时候总会有问题,在凯尔特人和魔术的比赛里,在比赛还有10秒结束的情况下凯尔特人落后5分,可里弗斯却让本场比赛三分7投0中本赛季三分球只有可怜的31.4%的拉华莱士去最后一投,结果天尊将这个三分直接砸在了篮板上而让球队丧失了胜机。

  自2007年夏天凯尔特人组成三巨头组合后,里弗斯的执教水平一直受到质疑,不过他还是带领球队拿到了当年的总冠军,如今里弗斯再次面临艰难考验,这次挑战他的权威的是皮尔斯。

  凯尔特人已经在内讧,这点里弗斯自己都承认,皮尔斯在同纽约的关键一投里拒绝执行里弗斯的战术,虽然加内特投中了那个球,但球队的矛盾还是爆发了出来。

  本赛季加内特回归,凯尔特人又有了夺冠之心,但事实未必如此加内特在伤后运动能力没有过去那么强了,哈林顿都可以通过脚步的变化单打加内特,这个在过去是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加内特能力下降直接导致凯尔特人防守质量下降,凯尔特人主场输给老鹰的比赛,篮板比29比47输了18个,这可以说明很多的问题。

  今天凯尔特人和76人的比赛,凯尔特人乘对方背靠背体力不足的机会先声夺人,先是阿伦上篮得分,然后阿伦接加内特的传球命中三分,接着帕金斯对戴姆波特进行盖帽,比赛似乎进入了凯尔特人的节奏,但运动能力出色的费城就是强突,或者分球给外线投三分,这让凯尔特人也难以应付,联盟球队都看到了凯尔特人内线防守薄弱的弱点,就是让运动能力出色的队员强打内线,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进入第二节后伊戈达拉的突破帮助卡波诺得到了三分,费城的策略就是用突破压缩凯尔特人的防守然后为外线提供机会,费城让霍勒迪和伊戈达拉轮番突破创造机会,对此凯尔特人无法限制对手。

  在上半场费城实现了52比51的领先,从中也可以看到他们战术的成功,卡波诺在外线投中4个三分得到12分是费城领先的关键,第三节开始后皮尔斯开始发威,先是上篮博得犯规两罚全中,然后又接加内特的传球上篮成功,但是费城还是依靠三分战术由伊戈达拉投中三分,费城今天的战术很简单压缩对方的防守创造空位机会投三分,而凯尔特人的防守确实有问题。

  在第四节开始凯尔特人打出11比2的小高潮确立了3分的领先,随后凯尔特人利用对手体力不济的机会打出了高效率的进攻,在凯尔特人107比105时朗多接加内特的传球命中了准绝杀的两分,凯尔特人在主场终于艰难战胜费城。

  今天费城三分球20投13中,几乎让费城在波士顿带走一场胜利。现在凯尔特人的内线防守确实不好,过去加内特和帕金斯如两道铁闸让对方很难进入本方的油漆区,现在费城如伊戈达拉这样运动能力出色的队员都可以凭借脚步突破到凯尔特人的内线,迫使绿衫军收缩防守,然后外线的卡波诺就得到了三分远投的机会。

  里弗斯的防守体系,是建立在一个高效的加内特基础之上的,现在加内特因为伤病原因已经没有当年的神勇,这样凯尔特人的防守质量就直线下降,而里弗斯并没有采取补救措施,这就引起了队员的质疑,因此球队出现内讧也在所难免。

  总之,现在的凯尔特人正处在一场危机之中,但一个教练的权威受到质疑的时候,球队就会发生动乱。(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