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职业泰拳挑战中国功夫 > 职业泰拳挑战中国功夫新闻

中泰大战日期确定 组委会称中方名单没有宋铁龙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1月27日12:30
[提要] 2009年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定于12月19日晚在佛山进行。五位代表当今泰拳最高实力的泰拳王将挑战中国高手。据传,55岁的“中国散打王”宋铁龙决定迎接挑战。不过,据本项赛事推广人徐睿透露,宋铁龙并不在中方阵容之中……[调查][官方博客][中泰交战史]

    搜狐体育讯 据2009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对外透露,截止目前为止,已经有国内外近百个个人和机构致电0757 82360231这个组委会专线电话,要求组团前往佛山观看中泰比武。赛事已经确定于12月19日晚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进行,这个馆也是今年早些时候“海弘大战”的主场地。对此,佛山体育总会的相关领导与赛事投资人余鸿坚先生共同提醒全球功夫爱好者,因为这次赛事可售门票数量有限,所以如欲前往观战一定要提前预定行程, 佛山体育总会一定会尽全力协助全球观众完成一次超值的“功夫饕餮之旅”。>>您对本次中泰对抗有何期待?

survey

  另据外电报道,参战本次中泰比武的泰拳五大王今日内部发生到底谁才有资格去中国挑战的争议,问题主要集中在原定75公斤级选手舍山与后经调整替代他的著名泰拳王蓝桑坤之间。拳灭风舍山认为他是泰拳新生代的代表人物,完全有资格赴中国挑战,而白莲斩蓝桑坤尽管有三条金腰带缠身但缺少对中国功夫的了解。“我为了准备这次挑战已经提前三年请教蒙古跤王摔跤技术特别是防摔术”(据赛事推广人徐睿介绍,因为泰拳比赛没有摔法所以在原来所有的中泰交流战中,泰方最为忌惮的就是中国功夫的摔法)。并且职业泰拳界的世界级代表人物波求大师的中国经济人也对蓝桑坤的身份发出质疑:最有权利代表泰拳出战中国武林的应该是波求拳王,蓝凭什么让波大师对他鞠躬?对于外界的质疑,蓝的代理人表示,蓝目前正在中国国内某座名山之上请教中国武学的前辈高人破解中国功夫之方法。没有时间理会本国内部产生的纷争,“蓝大师即使这次不能参与挑战,他本人也会在不久的将来在中国设擂,挑战天下英雄”蓝的代理人如是说。

  目前国内参战运动员的人选范围已经基本圈定,据悉,圈定人员范围内并没有所谓的某位少林俗家弟子与河南某气功大师。同时据相关媒体报道,本次赛事的视频转播权也在各大电视台与网站之间燃起争夺的战火。“视频转播权之争说明了武术搏击节目经过自散打王争霸赛以来十几年的开发终于有了一定的商业价值。”徐睿分析说。对于以上来自泰方的报道,本次赛事推广人徐睿分析,在大赛前外国职业拳手经常会放些烟雾弹是惯用的手段,我们不必大惊小怪。对于记者提出的有相关媒体指责本次赛事炒作过于严重的问题,徐睿回答说:“我们只是将赛事的真实进展情况通报给媒体而已,我们目前还不会炒作,或者说正在学习。中国功夫不是炒作多了而是太少了,中国文化不是推广多了而是太少了。希望武林同道能够同心协力,共商迎敌大计,而不是出于各种目的来质疑赛事。我们不希望再出现什么55岁的散打王选手将出战泰拳王这样自辱武林的假新闻。对于一切利用本次赛事来非法传播相关造谣信息的个人与机构我们都会保留依法追究的权利。”

    聚焦-55岁铁掌大侠求战泰拳王 称曾两度羞辱对手(图)
         传少林俗家弟子将战泰拳王 杀伤力强无败绩(图)
    人物-武状元宋铁龙介绍:二指断砖令人惊叹 徒弟千人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谁出场不重要,关键是要击败泰拳王!
希望中方派出最强阵容!
期待这场中泰对抗!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