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中超广州队恐遭降级 中国足协正在研究如何处罚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09年11月27日14:30

  当公安部将王鑫、王珀等人的行为定性为“涉嫌利用商业贿赂操纵足球比赛结果”时,中超广州医药队就已处在风雨飘摇中。作为当时商业贿赂中的受益方,这支已跻身顶级联赛两年的球队很可能遭遇降级乃至被取消注册资格的命运。

  公安部将王鑫等人的行为定性为商业贿赂后,中国足协立刻做出反应,足协纪律委员会举行紧急会议,研究对相关人员的处罚决定。根据中国足协的《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王鑫、王珀、丁哲、尤可为、钟国健、杨旭等人当初作为教练员、官员都出现了贿赂行为,属于提供、许诺或给予不正当利益,他们将肯定受到禁止从事任何与足球有关活动的处罚。

  “我们正研究对广州医药队如何处罚,焦点是,是否应当对现在这支广州医药队进行处罚。”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一位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方面,现在俱乐部的投资主体、队员和几年相比已有变化;另外一方面,作为当时商业贿赂的执行者,他们必须接受惩罚。”圈内人士透露,在对足坛“反赌”严打的背景下,广州医药队很可能遭降级,甚至被取消注册资格。

  本报记者 朱永超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