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蔡猛:东亚运国乒要锻炼新人 为女乒穿裙装叫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蔡猛
2009年11月27日16:59

    搜狐体育讯 目前中国乒乓球队正在北京集训,备战即将开始的东亚运动会,据悉,中国乒乓球将于11月30日出征,同时,乒乓女队已经领到了新的东亚运动会比赛服,她们都将改穿漂亮的裙装参加比赛。搜狐体育采访了著名乒乓球解说员蔡猛,请他对中国乒乓球队的名单做出了自己的点评。

  蔡猛表示:“从这次的名单来看,新人比较多,中国乒乓球队是本着锻炼队伍的思想。男子方面,缺少了马龙但是许昕依然在列,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的一个特色,虽然许昕在亚锦赛男团决赛中输了球,反而让你继续参加比赛,继续给你机会,也让你更快得振作起来。这也是一种比较好的方法,因为譬如你输了球,就把你封杀了,不让你打了,压力就会很大。以后一旦如果需要出场,压力就会非常大。虽然输了,只要给你机会,如果赢了的话,或者找回感觉了,这个时候运动员的信心又回来了,对运动员的发展很有利,尤其是对于好的苗子”。

  随后蔡猛也谈到了女乒的名单,他表示:“女乒显得新人就更多一点,譬如侯晓旭,包括曹臻等,这样看来,参加东亚运动会的选手和参加亚洲锦标赛的选手不同了。那些参加了亚锦赛的选手譬如丁宁、武杨等,就不再报名了,用了另一批新人。”

  蔡猛同时表示自己也会前往前方,作为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为大家报道东亚运动会“这样看来,中国乒乓球队在有计划、有目的对中国乒乓球队内有希望和有潜能的运动员进行锻炼,为每个人都争取一点机会,譬如河北队的刘燚,以前大家对他都不是很熟悉,但是他全运会的发挥还是不错的。这次就是锻炼新人,所以东亚运动会又出现了很多新人和新面孔。东亚运动会的水平可能不如亚锦赛,所以锻炼队伍的机会也越多,当然其他参加东亚运动会的国家水平也是不错的,包括新加坡和香港,也是世界强队,对我们来说,锻炼价值也比较高。”

  目前中国女队此次出征的队员都改穿了裙装,对此蔡猛也谈了自己的想法:“在此之前,就有过相似的例子,穿裙装参加比赛。对于乒乓球体育运动,给人的感觉来说,场地、挡板、球台、场地的布置和大小,以及运动员的服饰,尤其是女子运动员,这个对于整个观赏性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中国乒乓球队的技术,毋庸置疑是最高的,在全世界乒坛应该说是领技术之潮流,应该在服饰方面起到表率作用,对推动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这方面也应该是排头兵,我个人觉得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蔡猛口述 蜡笔小新整理)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