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世界诸强

张美兰夺冠秀爱心T恤 组委会玩笑“愚弄”观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o
2009年11月28日22:32
[点击看组图]
张美兰,举重世锦赛
组图:张美兰喜极而泣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伴随着高阳女儿张美兰在女子75+KG比赛最后一刻举起了187KG重量的杠铃,韩国高阳会展中心举重馆顷刻间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而初出茅庐的中国小将孟苏平也是不畏强敌,摘走了该级别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三枚铜牌。

  孟苏平难抑紧张之情

  在面对摄像机和现场热情的观众时,初登世锦赛舞台的孟苏平难免显得有些紧张,这一切都写在了她那张稚嫩的脸庞之上。而每一次试举前,孟苏平总会走到杠铃的前方静留几秒时间,不断提醒自己“别紧张,放松。”

  此时,台下的马文辉指导也会积极回应,师徒二人以这样的方式为孟苏平提气。在师徒二人默契的配合下,孟苏平最后成功摘取了该级别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三铜。

  组委会玩笑“愚弄”观众

  抓举比赛激战正酣,组委会还不忘和现场观众开些小玩笑,当卡什丽娜准备挑战134KG重量时,现场大屏幕打出了“世界纪录”的字样,看台上一片沸腾,但事实上,134KG仅是新的世界青年纪录,距离世界纪录尚有一段距离。

  当然,卡什丽娜可不管这些,她上场后面带平静之色,稳扎稳举,顺利完成了整套抓举动作。之后,她又举起了138KG,短短3分钟时间里,卡什丽娜两破世界青年纪录。兴奋的卡什丽娜在放下杠铃后兴奋地跳了起来,并且挥舞着挥拳扑向自己的教练,给教练一个结结实实的熊抱,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张美兰破纪录大秀爱心T恤

  当然,这场比赛最大的亮点仍然是高阳女儿张美兰。在稳获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之后,张美兰向她自己保持的186KG的世界纪录发起了冲击。

  此时,杠铃的重量已被提升了187KG。张美兰镇定自若地走向杠铃,突然间大喊一声,全场观众立即报以欢呼声回应。似乎张美兰此时的每一声呼喊和每一个动作都牵动着现场观众的神经。

  只听张美兰大吼一声,杠铃已被翻站了起来,在调整了近10秒之后,张美兰举起了该把重量,此时的现场观众近乎疯狂地呼喊着张美兰的名字,随着三盏白灯先后亮起,张美兰挑战世界纪录成功。

  获胜后的张美兰难以抑制自己的喜悦之情,跪地掩面哭泣,随后她脱掉了自己的战袍,向观众展示早已准备好庆祝的冠军爱心T恤,上面写有张美兰的夺冠之言。最后张美兰走下举重台,与裁判员和现场的观众一一握手道谢,并且为现场的观众签名留念。(leo)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