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CBA云南欠薪 > 云南男篮欠薪新闻

云南欠薪回顾:嘉伯揭开序幕 老板被拘球队遭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09年11月29日09:36

    搜狐体育讯 面对云南男篮严重的欠薪问题,篮协没有姑息养奸,果断的剥夺了他们新赛季CBA的参赛资格。纵观云南男篮的欠薪事件,业内传的沸沸扬扬引起诸多争议,已经成为中国篮球圈内的一大丑闻。那么我们不妨整体来回顾一下这次云南男篮的欠薪事件,来深入了解这个事件的来龙去脉。

  08年12月份,云南红河外援嘉伯称自己准备离开CBA联赛,虽然表面上说是因为篮协开出的罚单导致其心气难平。但实际上却另有原因,因为云南男篮拖欠自己的工资,导致他心灰意冷准备离开球队。嘉伯表示球队已经拖欠了自己一个半月的工资,而他在做出该表态时,实际上已经有了三场罢赛。不过俱乐部转移矛盾,称其是因为身体不适造成的。

  嘉伯自从12月14日罢赛后,于年底又重新回到云南红河男篮。他在同陕西队的比赛中,右手手掌骨折导致将缺战两个月的比赛。这时云南红河队却选择落井下石,宣布同他解除了工作合同。一怒之下的嘉伯上诉至国际篮坛,认为云南红河俱乐部有义务为自己疗伤。然而实际上治疗伤势的花费,全部都是自己去美国的自费。嘉伯抱怨云南红河俱乐部经常性的欠薪,不过云南红河男篮的高层则极力否认。也正是借此为由头,嘉伯向国际篮联申诉开始讨薪。据称嘉伯说的最好的一句中文,居然是“我要钱,要人民币”!

  09年3月份,因为俱乐部长期拖欠工资,导致球员们萌生出罢赛的念头。这时意图讨薪的云南红河球员,却已经有长达半年的时间里,无法联系上自己的老板。幸好中国篮协及时对其进行干预,才令一场即将点燃的罢赛风波消弭于无形之中。

  球员甚至要罢赛逼宫,球队的老板却不知所踪,这一切看上去是那么的讽刺!实际上自云南球员讨薪以来,老板韩志昆已经消失了很多天。没有人能找到他,甚至连手机都处于关机状态。面对这种情况说法,各界说法多多,而比较普遍的一种说法则是老板携款潜逃。

  当赛季结束时,球员和教练居然被拖欠了多达70%的薪水。无奈之下云南红河的球员只能选择下策,并用年初签订的工作合同来上书篮协希望能够主持公道。甚至有一种这样的说法:云南男篮连清洁工的工资都拖欠!无怪乎有人戏称CBA联赛是“有钱的不让玩,没钱的又逼着玩。”

  事情的结局很是凄惨:云南红河的老板韩志昆因经济问题,在9月16日被红河州反贪局拘捕,资产被查封。种种闹剧之下,篮协终于再也看不下去了,于是开出罚单对云南男篮停赛一年。至于能否参加2010/2011赛季的CBA联赛,则取决于能否在今年的12月19日前解决掉俱乐部当前的欠薪问题,而新赛季的CBA则不再增加球队,以17队的形式来展开新赛季的争夺。(冬冬)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