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骑士使用奥尼尔翻花样 “鲨皇组合”只能是交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刀
2009年11月29日11:00
骑士胜小牛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11月29日的一场比赛里,骑士111比95的大胜小牛,奥尼尔虽然只得到9分6篮板4助攻,但他的作用并是数据可以体现的。

  骑士的布朗教练在进攻上办法并不多,上赛季骑士的战术很单调,就是大个子挡拆外切拉出禁区,三外线反复突分,让詹姆斯利用个人能力制造空位机会。

  而奥尼尔一辈子都没有打过高位挡拆,无论是搭档科比,还是和韦德连手,奥胖都是在低位强吃,而骑士其实是靠高位档拆完成进攻的,就风格看奥胖子和骑士格格不入。

  所以在赛季初,因为要给奥胖子进攻空间,所以皇帝只能在外线高位策应,对方就防死莫威廉姆斯和帕克的突破,切断骑士内线和外线的联系,这样骑士既打不了内线强攻,也远投不了三分,进攻特点完全发挥不出来,所以在奥尼尔出战的10场比赛,骑士6胜4负,场均96.1分,命中率45.6%。

  而奥尼尔不在的6场比赛里,骑士5胜1负,场均102分,命中率49、8%。这是否说明奥尼尔不适应骑士的体系,拖累了球队的战绩呢?未必如此。

  今天骑士和小牛的比赛至少证明了这样一个事实,骑士正在慢慢的融合奥尼尔,奥尼尔需要内线单打布朗干脆错开了小皇帝和奥胖子的上场时间,先是派上首发阵容,然后胖子早早休息,让詹姆斯带着上赛季的主力打,第二节皇帝消息,奥胖子和小莫带着一帮替补打,当奥尼尔和皇帝在场上时,奥尼尔保证好球队的篮板以保证球队的快攻,一旦奥尼尔能快下到篮下则小皇帝就将球交给奥尼尔。

  韦斯特加强弱侧的突破后小莫就有了更多的空间,奥胖子在内线吸引也压缩了对方的防守,这样骑士的外线有了很好的三分机会,而瓦莱乔跑位非常积极,经常在罚球线上来回穿插,这样也有助于把对方的禁区拉出来。

  现在骑士的进攻就是让奥尼尔站稳禁区,瓦莱乔四处策应;韦斯特弱侧突破倒球加强球的运转;让奥尼尔在内线优势给莫和吉布森等人创造三分机会,这样就可以让詹姆斯带上赛季的阵容打熟悉的套路。

  现在骑士在大前锋个位置上重用希克森,他有运动能力有身高有中距离也有不错的策应,正好可以和奥尼尔形成非常好的配合,这样奥尼尔就找了内线的空间,在奥胖子吸引住对方防守后詹姆斯也可以在强侧找到突破的方向,这样小皇帝可突破可传球可投篮,进攻的选择多了许多。

  骑士这样使用奥尼尔,真的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奥尼尔上半场7分4篮板的数据虽然一般,但他确实很好的吸引了小牛的防守,小莫在上半场三分球5投5中得到17分,就是骑士进攻战术的最好体现。

  当奥尼尔在内线吸引对方防守后,詹姆斯就有了更多的进攻空间,这样他的威力就更大,当然骑士其他队员的发挥也不可忽视,韦斯特在弱侧的突破非常有威胁,瓦莱乔在内线来回高位策应也很有效果,一旦对方忽视他的防守他还真能高位接球切入上篮,而小莫则很好的扮演了一个三分射手的作用,这样骑士首发阵容的整体实力就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其实,奥尼尔的最大作用还是很好的引导了第二阵容,在詹姆斯不在场的时候,奥尼尔就领衔了第二阵容的进攻,骑士就是让奥尼尔完成内线单打,然后小 莫,吉布森投三分,穆恩切入完成扣篮,这样骑士第二阵容的攻击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过去骑士的问题是当詹姆斯下场休息的时候骑士缺乏主攻点,这样詹姆斯不得不在场上打更多的时间,现在奥胖子可以统领第二阵容,这样詹姆斯将得到很宝贵的休息时间,这样骑士在任何时间都能够保持充足的火力,这正好体现出了骑士的强大之处。

  今天骑士的换人很有意思,第二节开始小皇帝下场,顶替他的是奥尼尔,随后奥胖子打了六分钟以后小皇帝才顶替他上场,在第四节小皇帝还是下场休息,然后又是奥胖子做为主攻点在场上打,直到皇帝休息了四分钟以后又重新替换胖子上场,此后胖子就座在了替补席上。

  如果布朗这样使用小皇帝和奥尼尔的话,他们上场时间在场上只能是交集,不过这样的效果还是不错的,今天骑士主场战胜小牛,就和球队任何时候有个强攻击点有关系,布朗能够这样使用奥胖,也算是很有新意了。(搜狐体育:飞刀)

热点: 詹姆斯12次助攻创赛季新高 化身庖丁轻松解小牛

    骑士使用奥尼尔翻花样 “鲨皇组合”只能是交集

    骑士肉搏阵废掉诺天王 100%瓦莱乔打蒙小牛老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