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回国执教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郎平掀起“鲶鱼效应” 为冷清女排联赛注入活水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1月29日11:33

  华奥星空河北保定11月28日电(记者 李旭)郎平,足以唤起一个时代记忆的名字。她所散发出来的魔力,弥漫在昨晚的保定体育馆,充满了怀旧的气息:昔时的黄金一代重新聚拢在一起,看台上“郎平,加油”的老式口号忽然变得动听起来。郎平说,“回到祖国,真的很亲切。”

  3-0轻取河北女排,郎平率领的恒大女排顺利起航。和二十多年前一样,站在中国排球职业化改革之路上,郎平希望自己能够依旧扮演“铁榔头”的角色。

  保定晚上的气温在零摄氏度左右。体育场馆旁星星点点的霓虹灯影里,厚大衣中的人们周身被一团团白雾包裹着,他们不知疲倦地谈论着什么,兴之所致时还会喊上几句“郎平,加油。”

  工作人员已经记不得上一次有那么多的人流涌进体育馆是在什么时候。四千多人的位置,除了顶层几排空座位外已经座无虚席。看台间的连接处照例是横幅连横幅。感慨几十年来中国人在标语形式与内容上的创意实在是乏善可陈,“祝贺全国甲B联赛成功举办”类的官方语言还是大行其道;“郎平,加油;恒大,前进”,周正而平和。忽然间,记者眼前闪过两个略微发福的身影正在寻找座位,眼波流转,发现整个看台席的主体乃是四十年光景上下的中年。一下子,这“老套”变得那么的合情合理。“郎平,加油”的欢呼声,在真人出场时达到了高潮。

  这欢呼可不是免费的。为了迎接郎平,这场比赛门票卖到了50元一张,比以往河北队的主场票价涨了20元。工作人员介绍,整个赛季只有这场球的门票涨价,等这场比赛完了,还是会调回30元。“如果拿学生证平时才10块钱。”说这话的是一名保定当地的学生,目前正在北京上学,她的另一身份是“赵蕊蕊球迷会”的骨干。为了一睹郎平和昔日的黄金一代,她和同伴三十多人专程赶来。往返火车票90元,加上一晚上的住宿费用,但她们觉得很值得,“据我所知还有一个球迷组织正从石家庄赶过来的,本来大巴都停开了,但是因为人太多就发车了,一共是9辆。”记者入住的酒店距离场馆300米,总共104个房间已经全部爆满。

  牵动的不仅是球迷。北京、广东、天津、山东、福建的媒体蜂拥而至,人数之多超出主办方的预算,新闻发布厅因此显得狭窄而逼仄,有媒体因为证件缘故与工作人员产生龃龉、差点拔拳相向。山东女排与河北队的比赛定在了下周二,但是她们早早地来到了保定,一个出线名额对于她们原本是胸有成竹,可恒大的横空出世,让一切变得未知。很多甲B俱乐部同山东队一样,派出了专员来到保定“刺探敌情。”

  “带领恒大冲上甲A自然是俱乐部最大的目标,也希望通过努力为国内排球联赛和排球市场起到积极的推动。”上任伊始,郎平毫不讳言自己抱负。引援过程中动用体制内资源、除了投资人的眷顾尚无其他经济收入、二三线后备体制的缺失,以“中国第一家真正职业化俱乐部”自命的广东恒大的确还有很多能够让人诟病的地方。但无论如何,热情的球迷、疯狂的媒体、临阵以待的对手,让人们看到了郎家军这条鲶鱼给平静的中国排球联赛掀起的波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