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英超-红军两粒幸运球 利物浦德比2-0进前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09年11月29日23:2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21点30分,2009/10赛季英超联赛第14轮展开一场焦点之战,利物浦奔赴客场古迪逊公园挑战埃弗顿,这是利物浦城每个赛季的重头戏,欧洲足坛闻名的利物浦德比。经过90分钟鏖战,利物浦凭借着马斯切拉诺和库伊特上下半场各一个幸运进球,2比0取胜。比赛中埃弗顿曾经在上半场两次敲开雷纳把守的大门,但均越位在先被判无效。此役过后,利物浦积23分,超过曼城排名上升到第五。组图 评分 数据 更多新闻

  此前双方历史上共交锋211次,利物浦82胜64平65负占据绝对上风,其中客场37胜28平39负几乎旗鼓相当。英超历史上双方共交锋34次,利物浦17胜12平8负占据上风,最近5场联赛3胜2平保持不败,利物浦最近一次失利还要追溯到2006年9月,当时埃弗顿在主场3比0大胜利物浦。上赛季利物浦与埃弗顿双方在足总杯以及联赛中交锋4次,取得1胜2平1负平分秋色,但在联赛中两战保持不败,主场1比1,客场2比0。因此来说,从历史交锋记录上看,红军在心理方面占据上风。

  本场比赛之前,利物浦在欧冠上客场1比0战胜德布勒森,结束了各项赛事5场不胜。本赛季利物浦状态极其糟糕,在最近11场正式比赛,仅仅取得2胜3平6负的成绩,不仅英超夺冠无望,甚至在刚结束的欧冠比赛,利物浦虽胜但依然未能挽救自己被淘汰的命运。埃弗顿本赛季也好不过,前13轮联赛中,仅取得4胜3平6负的战绩,联赛首轮甚至在主场1比6惨败给阿森纳,上轮联赛中,埃弗顿在客场0比3惨败给曼联。利物浦德比一触即发,双方都希望拿下比赛,振作球队的士气。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利物浦获胜只是运气。
利物浦没希望夺冠了。
没有托雷斯,利物浦赢得很艰难。

  此役,队长杰拉德领衔红军首发,前锋托雷斯继续伤停作壁上观,在欧冠比赛上打进绝杀球的法国小将恩戈戈顶替首发,2000万先生阿奎拉尼继续坐在替补席上。与利物浦一样,埃弗顿也面临着伤病困扰,阿尔特塔、菲尔-内维尔以及奥斯曼等主力球员均没进入球队大名单,澳大利亚球星卡希尔带上了队长袖标,前曼联前锋萨哈坐在替补席上。本场比赛刚开始,场上的味道便显示出德比的味道,双方用凶狠的防守展开中场争夺。前10分钟,坐镇主场的埃弗顿稍占优势,但并未形成绝对射门机会。第12分钟,因苏阿在左路发起进攻,第一时间将球分给同胞马斯切拉诺,后者在35米外一脚远射,皮球打在了埃弗顿中后卫腿上后边线,霍华德反应不及,皮球应声入网,利物浦意外的取得1比0领先,这也是利物浦本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

  第18分钟,埃弗顿前场发界外球,经过两次头球摆渡后,比利亚来迪诺夫得球后几乎面对空门,一脚垫射将球打偏,埃弗顿遗憾错过追平比分的机会。第24分钟,埃弗顿前场发出界外球,利物浦禁区内一片混乱,比利亚来迪诺夫抢到第一点倒挂射门,雷纳扑救后脱手,格兰-约翰逊第一时间将球踢出底线,埃弗顿再次与进球擦肩而过。第34分钟,若攻破雷纳十指关,不过越位在先。第35分钟,利物浦快速反击,库伊特接球后远射,皮球稍稍偏出。第41分钟,约翰逊在前场突破后传中,因苏阿远端头球攻门,霍华德神奇将球扑出,利物浦错过扩大比分的好机会。上半场利物浦凭借着中场马斯切拉诺的意外进球,1比0领先埃弗顿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地再战,双方均未作出人员调整,继续以首发阵容出战。下半场比赛场面依然没有改观,双方甚至摩擦出火药的气味,阿格与卡希尔甚至发生了肢体纠缠。第59分钟,埃弗顿中场皮尔纳在距离球门30米处劲射,雷纳扑出再次脱手,幸好埃弗顿球员无人跟上,利物浦又逃过一劫。第63分钟,埃弗顿开出角球,利物浦禁区内一片混乱,海廷加禁区外迎球怒射,皮球稍稍偏出。第65分钟,杰拉德左侧开出任意球,埋伏在埃弗顿禁区内的阿格抢到第一点攻门,皮球高出横梁而出。

  第67分钟,库伊特禁区右侧传中,恩戈戈得球后推射,霍华德将球扑出底线。第71分钟,皮纳尔任意球传中,卡希尔小禁区前头球攻门被雷纳扑出,费莱尼跟进近距离补射仍打在雷纳身上弹出底线。第80分钟,利物浦扩大领先优势,雷纳后场大脚开到埃弗顿门前,雅博防守失误未够到皮球,库伊特成功用头球点给杰拉德,杰拉德在倒地的一瞬间将球扫给刚上场的里埃拉,后者在禁区内劲射,霍华德将球扑出,库伊特第一时间内将球补射入网,利物浦再进一球。第89分钟,贝纳永分球给里埃拉,后者扫射,皮球被霍华德扑出。最终利物浦凭借着马斯切拉诺和库伊特两人的幸运进球,客场2比0击败埃弗顿,赢得本赛季第一回合利物浦德比。

  埃弗顿出场阵容(4-4-2):24-霍华德/2-希伯特、4-雅博、15-迪斯丁、3-贝恩斯/20-皮纳尔、5-海廷加、25-费莱尼、7-比利亚列季诺夫/17-卡希尔、11-若(67’ 8-萨哈)

  利物浦出场阵容(4-2-3-1):25-雷纳/2-格伦-约翰逊、23-卡拉格、5-阿格尔、22-因苏亚/21-卢卡斯、20-马斯切拉诺/18-库伊特、8-杰拉德、12-奥雷利奥(78’ 11-里埃拉)/24-恩格戈(75’ 15-贝纳永)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