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缺一人利物浦进攻一无是处 卖掉他红军再非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09年11月30日03:33

    搜狐体育讯 联赛客场再战埃弗顿,红军球迷最想念的球员一定是西班牙金童托雷斯,上赛季在古迪逊公园正是他在下半场连进2球,才得以让红军2比0全身而退。本赛季托雷斯在英超联赛中出场10次,共计828分钟,也就是说他每进1球只需82.8分钟,这样的数据不仅冠绝英超,恐怕甚至整个五大联赛都可能无人堪比。有托雷斯,利物浦干净利落的在古迪逊公园2比0获胜;而本场无托雷斯,利物浦虽说也是2比0获胜,但打破僵局的进球竟然是靠折射球,误打误撞破了霍华德的十指关。

  这就是红军有无托雷斯的差距。红军曾经有一个比较诡异的现象,那就是托雷斯联赛进球等于红军不败,在本赛季联赛主场输给阿斯顿维拉之前,在28场进球的场次中共打进39球,成绩为23胜5平保持不败。而本赛季,这一现象彻底成为了让后人翻阅的记录。截至目前,托雷斯在7场比赛中有过进球,共打进10球,其成绩为5胜2负,托雷斯已经有两场比赛进球,却球队最终失利。

  其实这一点都不奇怪,红军传球王阿隆索走后,实力下滑是不争的事实,即使托雷斯再能进球,也未必能比得过红军丢球的速度。就像本场比赛,红军唯一的收获就是两个进球,其他方面几乎一无是处,全场90分钟埃弗顿在前场30米范围内,围攻红军,要不是比利亚来迪诺夫错失机会,红军早在上半场就可能缴枪。

  看看赛后的数据统计,或许会让你触目惊心,因此那些数字中根本不能看出红军获胜的可能性,倒是可以看出埃弗顿会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埃弗顿与利物浦的射门比16比11,射正球门比为6比5,扑救比为4比6,从这一则数据上来看,埃弗顿的射门均给雷纳造成极大的威胁。在比赛中确实是这样,雷纳好几次扑救都脱手,如果当时有埃弗顿球员跟进,红军别说获胜能否拿分都是一个问题。

  其实埃弗顿没有输给利物浦,而是输给了球队中后卫雅博,利物浦两个进球他均要负直接责任,第一个进球是打在他身上折射;第二个进球,他未能堵住库伊特传球路线。如果想看埃弗顿进攻有多那么出色,英国媒体《天空体育》可能给出答案,赛后他们把全场最佳球员颁给的不是进球功臣,而是利物浦的门神雷纳,他以9分全场最高分获全场最佳,评语为“有过几次超级扑救”。假使说,红军没有雷纳,默西塞德郡德比赛后,笑到最后的又是谁呢?这个答案似乎不难猜测。

  英国媒体最近频频传出红军财政陷入危机,更为雪上加霜的是球队欧冠小组赛还未打完就以提前出局,更让红军损失了一笔多达2000万英镑的收入。英国媒体《每日邮报》爆料,即将来临的冬季转会,曼城再次对托雷斯砸出5000万的英镑。该媒体还透露,如今在红军陷入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托雷斯早已是非卖品,利物浦很可能被迫接受这一收购请求,以来缓解红军财政上的问题。如果说这一买卖在冬季转会中成功交易,那么红军很可能就此退出BIG4,甚至沦落到英超中下游球队。(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