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一名将失魂阿森纳被完爆 温格苦酿妙方却成毒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09年11月30日05:08

    搜狐体育讯 尽管上轮告负,但此番回到圣地“酋长球场”,阿森纳还是普遍被人看好至少能与领头羊切尔西掰掰手腕,但当终场比分定格在0-3这个相数据之后,相信就算最为乐观的阿森纳球迷也不得不去承认,眼下这支球队与切尔西的差距实在太大,可反过来说,难道此役阿森纳注定应遭此一劫?难道兵工厂完全没有取胜机会?问题还是出在细节方面,而在诸多会令兵工厂人感到郁闷的环节当中,萨尼亚所阵守的右路彻底被人打爆恐是始料未及的。

  在切尔西前两粒进球的过程内,前英超最佳右后卫萨尼亚都负有不可推卸之责任。首粒失球,萨尼亚被枪手旧将阿什利-科尔彻底KO,后者用近乎于《少林足球》当中大师兄练习单车过人时那甚显蹩脚的技术动作将枪手主力右闸晃的不知所措;后来那次虽说场面不算太过难堪,但萨尼亚未能及时上抢封堵也同样是个主要原因。

  比被阿什利-科尔两度单挑成功更让人无法看懂的是,萨尼亚在比赛中似乎一直抱有焦虑情绪,球队还未失分之前,萨尼亚曾频繁压上,但只要队友传球不算绝对到位,并且造成自己接球难度提高以后,萨尼亚就会冲着传球者表示不满,而当比分变成0-2以后,萨尼亚更是心态彻底失衡,传中未能成功并未造成角球后拿着皮球出气且将其恶狠狠的砸向地面;助攻至前场胡乱起脚射门,这些以往并不多见的镜头今天均在萨尼亚身上一再出现。

  值得一提的是,其实开赛后不久,萨尼亚就曾有过一次最能反映他比赛感觉欠佳的失误出现,第18分钟,当阿内尔卡拿球切入禁区之际,萨尼亚竟对其实施了一个橄榄球运动中才会出现的抱拉防守动作,若非主裁执法尺度不紧,萨尼亚的这次心血来潮本应被判以极刑。比赛感觉如此糟糕,赛后焉能不被恶评,事实上《天空体育》在给萨尼亚打分时便完全无视球员本人此役这份51次出球47次到位、6次上抢3次得手、3次争顶2次成功的“正常技术统计”,而是在直接扔出5分的同时还称其——不在最佳状态。

  萨尼亚表现低迷绝对是个事实,而比赛中像爱德华多、亚历山大-宋等人的发挥也都委实欠佳,但相当要命的是,最该对这些问题引起高度重视的温格却恰恰选择性无视。赛后温格再一次没有对任何本队球员提出任何批评,而是大谈运气欠佳与下半场阿尔沙文那次进球被吹无效。“(切尔西)第一次打正门框范围内的射门就进了,第二球是因门将与维尔马伦之间出现误会,上半场我们便0-2落后,我认为这很不走运。裁判取消了(我们)一个进球,他在做什么?我看了5次(录像),没人碰到切赫,他已失去对球的控制,我们将球攻入,但他取消了进球。我认为这是今天比赛中的转折点。”

  印象中这已不是温格第一次回避关键问题而主动去为失利寻找其它原因,而虽说此举或许能对球员起到保护作用,但不要忘记,久而久之这同样会让球员产生一种“踢的再差也不算啥”的错觉,而一旦这种思维形成一种惯性,温格此举就谈不上是什么心灵鸡汤,而更像是调制了一副毒药。所以毫不夸张的讲,假如温格今后仍一而再、再而三的不断护犊,那阿森纳球员还会犯下更多错误,最终受到伤害的也只会是阿森纳本身。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