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各方声音

泰晤士报:中国足球病入膏肓 球迷只看见假赌黑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1月30日05:55

  北京时间11月29日,英国著名媒体《泰晤士报》以《腐败的黑哨让中国足球中毒》对中国目前进行的“反赌球风暴”进行了关注,并直言中国的年轻人眼中的本国足球只有腐败、球场暴力和黑哨。

  《泰晤士报》在文章中说道:“如果你问一个中国年轻人关于曼联或者利物浦队,也许他能够一口气说出两支球队上周比赛首发11人的名字。但是如果你问他自己祖国的足球,那么他告诉你的更有可能是关于足坛腐败,球场暴力和黑哨裁判。”

  “在6个月的调查后,涉嫌贿赂操纵比赛的案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共有16人因此被逮捕。而这仅仅还是这一现象的冰山一角。”

  《泰晤士报》援引中国媒体的报道称,被拘捕的犯罪嫌疑人正在为自己的罪行进行辩解。“每个人都在做这样的事,如果我们不去做,我们将会因此而吃亏。我知道做这些是不对的,但是我曾以为能够逃脱惩罚”,犯罪嫌疑人之一、前广药俱乐部副总、原广州足协副主席杨旭称。

  同时,文章列举了最近国内报道广州医药队与山西陆虎队比赛中出现的买球卖球,商业贿赂和赌球等现象。并引用中国公安部和足协主席南勇的访谈,表示中国政府和足坛扫赌打黑的决心。

  同时,《泰晤士报》也引用中国足球注册人口从15年前的65万人,锐减到如今的5万人。而中国国足的世界排名也一直徘徊于97名之外。一名北京国安队的官员表示:“中国足球至少需要20年的时间进行恢复,我们必须行动起来,让更多的孩子来踢足球。” 综合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