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泰晤士报首席足球评论员:罗布森有伟大的人生

2009年07月31日2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拓

    搜狐体育讯 罗布森是怎样一个伟大的教练?泰晤士报首席足球评论员帕特里克.巴克莱的纪念之文阐述了他所知道的罗布森爵士的伟大所在:

  当我们探讨博比.罗布森作为教练的伟大之处前,不得不先指出的是,生活中的罗布森同样伟大,他就像一颗小小的太阳,时刻用他的友善沐浴着周围的社会。

  当我刚刚加入体育记者的行列之时,正好有机会和当时出任英格兰主帅不久的罗布森同搭一辆航班。当时我紧张兮兮地跑到他面前跟他预约一个采访。“可以。”他回答到,“等会在飞机上见。”我欢天喜地,生怕他突然改变想法,于是马上转身就走。但出人意料的是, “同时,你要记住!”,背后传来了罗布森慈祥的声音,“下次见面时你可以不用这么害羞。”

  这几句简短的言语清晰地折射出罗布森爵士两处令人敬爱的人格魅力。第一,他的友善。这一点你可以从人们听到他去世时的表情中得到证明,他是如此的善良,如此的平易近人,大家都深爱着他。第二,他的智慧。他是如此的敏感,很容易就察觉到我的不安与羞涩,清楚地知道我为要耽误他时间而所感到的难为情,然后简单地为我化解尴尬。

  他从来不愿让其他人陷入尴尬,包括那些嘲笑过他的人。他的心胸似大海般宽广,他执教英格兰的前一段时间并不一帆风顺,一些人嘲笑他的无知,更有一些人要求足总将他解雇,但当他带领英格兰在意大利世界杯上杀入四强,让人民彻底拜服他后,他早以忘记自己曾经忍受的嘲讽,微笑着融进全部英格兰人们的心。

  人们肯定也不能忘记他在伊普斯维奇无与伦比的成就。在他手下的伊普斯维奇俨然是支叱咤风云的球队,英格兰足总杯获得者、联赛冠军强力争夺者、欧洲联盟杯冠军,在那个时候,伊普斯维奇是整个英格兰足球最杰出的代表,他就是那里最大的功臣。

  随后,罗布森到海外继续证明自己在足球教练岗位上的才能,波尔图的葡超冠军,埃因霍温的荷甲冠军轻描淡写。综合考虑他在各个俱乐部中所取得成绩,他同弗格森、卡佩罗这些荣誉大户不相上下。

  他是最伟大的教练之一吗?问题的答案并不重要。当你知道是他力劝巴萨买下罗纳尔多,后来却被巴萨高层无厘头解职;是他让纽卡斯尔曾经走向一段光辉灿烂的日子,品尝到冠军联赛的滋味;是他发掘了加扎的天赋,让英格兰在艰难中震惊世界,是他给了魔力鸟穆里尼奥闪耀足坛的机会,等等等等。

  也可以说,他兼具布莱恩.克拉夫的特立独行、弗格森的无私奉献精神、还有与鲍勃.佩斯利同有的达拉莫郡式的机警。毋庸置疑的,博比.罗布森,只有一个!历史将铭记这个名字。(搜狐体育 阿拓)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